喝酒伤肝怎么办?喝酒伤肝怎么调理?

2017-04-16来源 : 互联网

喝酒伤肝怎么办?喝酒损伤肝脏,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但男人难免会有一些应酬,如何在喝酒之后保护你的肝脏呢?喝酒伤肝怎么调理?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喝酒伤肝怎么调理?

1、酒后要及时喝水帮助体内排毒

除饮用水以外还可喝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这些成分的饮料除可以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其中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2、酒后应及时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

这样可以减少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而在各种碳水化合物当中,热汤面的功效*大,它好消化,能立刻“中和”酒精,从而**酒精对肝脏的损害;除此之外还有馄饨、水饺等面食。

3、酒后饮食应清淡,忌油腻厚味

有人喝酒后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如油分多的拉面,这些食物会给胃肠带来负担,延长醉酒的不适感。

4、酒后应多吃水果

能够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能够帮助醒酒。

5、酒后可喝些加蜂蜜的牛奶、酸奶

蜂蜜里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缓解酒后头痛。同酸奶牛奶一同饮用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而且还能提高肝脏功能。

6、吃柿子,帮助分解酒精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芽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