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葡萄酒开瓶后不能久放?

2017-04-0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生命周期,始于在酵母作用下的发酵,即葡萄果实内的糖分转化成酒精的过程。一旦发酵过程完成,葡萄酒就会停止自发的发酵,除非有残余的细菌或酵母引起另一次发酵,通常这种情况会导致有缺陷的葡萄酒(起泡酒的情况则是个例外,因为二次发酵是酿造起泡酒的必要环节)。

对于普通的静止葡萄酒来说,葡萄酒在装瓶后就不会有激烈的反应,品质会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开瓶后的葡萄酒,由于与空气的大量接触,则会导致挥发和氧化两大反应。由于发酵过程已经结束,因此葡萄酒的化学成分并不会出现变化,也就是说酒精和残糖量仍然会维持稳定,但是氧化会导致葡萄酒失去鲜活的香气以及风味。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10天或更短的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葡萄酒的类型)。

10天或更长时间后,葡萄酒可能还会发生另一种反应:酒内的酒精(乙醇)会在醋酸菌(acetobacter)的作用下转化成醋酸(acetic acid),将葡萄酒变成醋,这时候剩下的葡萄酒就已经**不能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