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瓶茅台酒的历史 酱瓶茅台酒介绍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酱瓶茅台酒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此时,随着乳白玻璃瓶的广泛使用,茅台酒厂逐步淘汰了老式白瓷瓶茅台,与此同时,茅台酒厂特制了一些颜色特殊的陶瓷瓶酒,这就是酱瓶茅台。

酱瓶茅台初是以在表面施低温黄釉的短嘴陶瓶为其雏形,一直到70年代中期,随着挂色釉陶瓷瓶的沿用,酱瓶造型逐步与白玻璃瓶造型一致,发展成规整的瓶形,整体显得美观大方。

到80年到,酱瓶茅台开始进入鼎盛时期,不仅釉色繁杂,而且版别众多。

80年代后期,酱瓶茅台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2003年再度出现在和定制酒中,而且其瓶身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