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酱香酒要如何抓住新零售商机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强调茅台系列酒要抓紧新零售商机。那么什么叫新零售?我的理解,新零售就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的零售模式。它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一个是更重视消费者购买体验。

对此,茅台酱香系列酒将如何抓住新零售呢?零售终端具体动作和方法谈的很多,但我不担心方法,我担心落入到我曾经看到过的“业务员下车拍照,一个终端停留时间20秒钟”的怪圈。所以我只提一个构思和想法,概括起来就是“一个不可、两个回归,三项到位”。

一个不可

一个不可,就是不可以重回终端为王的血拼战场。也许我今天开篇一提“零售”和“新零售”这个词,在座的很多朋友觉得又要重提终端为王这个老话题了。至于终端是不是王,或者经销商们自己到底要不要再战终端,决策者在你们自己,如果在你们执行“三大工程”很到位的前提下,尚有余力的可以抓一抓终端探索。我们做渠道必须要有一个尽头,这个尽头就是终端,终端做得好,这个渠道也才能更有活力。

两个回归

两个回归,一个指回归零售本质,另一个回归指义商本分。

所谓零售本质,就是**消费者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虽然提出要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来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体验,这么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逗消费者玩,陪他们解闷,*终目的是要实现销售的本质,也就是买卖*根本的要求,货真价实。在此基础上,再去追求体验感、超预期感、惊喜感等等。

所谓义商本分,就是国酒茅台从来不做背信弃义、过河拆桥的不义之举的事情,茅台酱香系列酒更永远不会有。我在这里呼吁经销商朋友们看中一个“义”字,一心一意地做酱香系列酒,全心全意地和我们肝胆相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共进退,酱香系列酒**不会背信弃义。也许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也许信息时代不下忠义,但是我相信,有中国人做生意的地方,就有义商的脊梁,让我们永远挺起义商的脊梁!

三项到位

三项到位,就是**项业务员工作到位,第二项三大工程实施到位,第三项新零售筹备工作进行到位。

业务员工作到位,要求不要走流程,不要搞对策,不要仅仅20秒完成!提倡业务员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听一次,多观察一分钟,把消费者服务的意识融入到执行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里。

三大工程实施到位,要求从三大工程到终端零售,也就是一个顺势而为的过程,前提是我们目前的三大工程做得扎实、稳健、深入、到位和有效。这两个单位的智慧,交给业务员和经销商朋友们去发挥,请尽情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新零售筹备工作到位,这是接下来要考虑的一项任务。目前飞天茅台酒有自己的终端系统,专卖店、直营店和特约渠道俱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