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的葡萄怎么酿酒?

2017-03-2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用腐烂的葡萄酿酒时,心里都会十分气愤,觉得是酒庄黑心,太不人性。但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腐烂的葡萄确实可以酿酒,而且酿出的葡萄酒还品质优异,备受推崇。而这里所说的腐烂葡萄,是指因感染贵腐菌(Noble Rot)而腐烂的葡萄。

贵腐菌是真菌的一种。如果葡萄感染了贵腐菌,葡萄会枯萎乃至腐烂。不过,这种腐烂的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却别有一番风味。

一般来说,葡萄感染贵腐菌的过程是这样的:在早晨湿度比较大的时候,贵腐菌感染葡萄,用它的微细触管把葡萄皮刺破;到中午阳光比较灿烂的时候,葡萄中的水分通过贵腐菌造成的空隙蒸发出去。这样一来,葡萄中的糖分、酸度和风味物质都得到浓缩,酿出来的葡萄酒便为香甜,带有丰富的橙子酱、水果干和蜂蜜的香气,并且还具有贵腐菌所特有的代表性气息。

法国波尔多的苏玳(Sauternes)、巴萨克(Barsac)产区,匈牙利的托卡伊(Tokaj)产区,德国的莱茵高(Rheinghau)产区等都具有适合贵腐菌生长的气候条件。这些产区出产的贵腐葡萄酒举世闻名,而且产量有限,价格高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