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酿葡萄酒所需器具与辅料

2017-03-26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自酿葡萄酒条件有限,如果需要酿制一些高质量的葡萄酒,需要具备完整的器具和辅料。下面3158名酒网小编简单描述家庭自酿葡萄酒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器具与辅料。

1. 普通比重计。用于测定葡萄汁的相对密度,然后计算葡萄含糖量,控制加糖数量和成品红酒的酒精度。

2. 主发酵容器。建议选用带盖子的不锈钢容器,规格根据自己酿酒数量而定。其他玻璃容器,陶瓷容器也可以

3. 存酒容器。选用带塞子的细口玻璃容器作为存酒容器。同时配备一些小容量的玻璃瓶,小的玻璃珠。二次利用葡萄酒瓶也可以。

4. 称量器具。台秤用于称重葡萄,电子天平在称量辅料时候用到。如果找不到电子天平,可以用克称。

5. 计量器具:各种规格的量筒,刻度移液管。一支普通比重计。一直水银温度计和一支酒精温度计。温度控制是整个酿酒过程的关键,建议配备。

6. 加热工具。可以想想化学试验时用到的的加热设备。我们一般选用电炉和烧杯。电驴的功率在五百瓦即可。烧杯准备两个。

7. 过滤灌装设备。包括粗滤用到的真空抽滤装置和灌装设备,压塞设备。现在也有很多橡木塞不需要压塞器了,可以到自酿网上看看。比如这款

辅料:

用于发酵的酵母,杀菌消毒的偏重亚硫酸钾(或者调硫片),食品级亚硫酸(参选),用于沉淀的碳酸氢钾,用于处理酸度的柠檬酸或者酒石酸,**单宁,膨润土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