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山二锅头文化介绍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喝牛栏山二锅头、吃北京烤鸭、登玩万里长城,成为了北京游的**项目,如果您来到北京,却没有感受过它的魅力,必然会给您的北京之行留下遗憾。“二锅头”在北京的历史跨越三百多年,它是伴随着京味民俗文化、京城百姓生活而生的。“牛栏山二锅头”更是以北京地域文化为背书,以京味文化为底蕴的,带着京味时尚气息开始了泛全国化的发展规模。

说起“牛栏山二锅头”要从“二锅头”名字的由来说起,据史料记载,二锅头的前身是京师烧刀,它之所以“其性凶憯,如无刃之斧斤”,主要与蒸馏接酒方法有关。后经酒师们研究,头锅流出的酒低沸点的物质较多,尤为明显的如甲醇、醛类,刺激猛烈; 第三锅酒**醇和酸类物质较多,酸、涩、苦、辣;第二锅酒质量*好,香醇甜绵净,但与**、第三锅酒混溶在一起,就成为“无刃之斧斤”了。为改变这种状况,京城的酒师们,在蒸馏接酒时将**锅冷却水流出的酒当作酒头另行使用,第三锅流出的酒作酒尾单*处理,而只取第二锅流出的酒作成品入库,所谓“掐头去尾取中间”,结果酒质大为改观,这样就出现了一种*特的产品制作工艺,酒行称之为二锅工艺,这种工艺慢慢在京城流传开来,天长日久,人们渐渐地将采用这种分级接酒工艺生产的烧酒称作二锅头酒。这就是“二锅头”名字的由来。所以说“二锅头”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好酒的代名词,**徐水县长吴延祁在诗中赞道,“自古文人才千载恨,至今甘醴二锅头。”

牛栏山地区得天*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牛栏山二锅头醇厚的口感,浓烈的芳香。牛栏山紧邻潮白河畔,气候宜人,地下水资源丰富且水质优良;物产丰富且质量上乘,为酿制**美酒提供了得天*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生产的烧酒早在三百多年前就已经远近驰名!据康熙五***《顺义县志》记载:牛栏山酒肆茶坊等“铺店亦数百家”;其“黄酒、烧酒”为远近闻名之物产。此处所提及的“烧酒”,即现在的牛栏山二锅头酒的前身,这一记载也说明,“牛栏山”的酿酒业在清朝早期就已经十分发达了。

经过了几**的发展,牛栏山二锅头的酿造工艺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和创新。1952年“牛栏山”以四家老烧锅为基础开始**生产,在发展过程中虽然也经历过一些波折,*终经过几代牛酒人的共同努力,如今“牛栏山”已经成为中国二锅头**品牌。牛酒人深知产品品质是决定企业发展的未来,所以我们在传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应用现代化的科技力量提升产品的质量,目前“牛栏山”拥有国家级实验室认可的企业实验室、华北地区*大的P2级微生物实验室、还利用太空开展清香型酒曲实验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给喜爱“牛栏山二锅头”的朋友们多一份舌尖上的愉悦和多一点对品牌的信任。

今年是牛酒“四五”战略的开局之年,企业的未来之路虽然广阔,却需要牛酒人付出极大的努力,精益求精,才能推动“牛栏山”品牌向着既定的目标一路前行,相信明天的“牛栏山”会更加令人期待,如今已是神州处处有牛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牛栏山”将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芒,“牛栏山二锅头”也会带给更多人舌尖上的愉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