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何卖的这么贵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价格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落差,是因为**的酒无法大量生产,再加上葡萄酒越陈越香的特性,也就容易产生“稀有性”。此外,只要酒款一受瞩目,或是得到酒评家的肯定,人们往往就会趋之若鹜,酒价自然水涨船高,甚至后出现吓人的“天价”,这也是葡萄酒的魅力之一。

一般来说,价格高的酒,品质通常还是会比较好。但如果高达数万元,就要考虑是否人为炒作等因素了,这时,葡萄酒的价格与品质则不一定成正比。

风味与人气决定葡萄酒的升值

稀有性

品质好的葡萄酒,不论从葡萄的栽培到酿造都需要谨慎与耐心,因此无法大量生产。由于流出市场的量不多,价格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陈年

**葡萄酒经长期陈年,风味会有更好的表现,因此适合长期熟成的酒,具有越陈越香的潜力,价格也会逐年升高。另一方面,随着岁月累积,存量经过市场销售而越来越少,价格自然也会上涨。

人气

在众人之间成为话题,需求量变高。期间,葡萄酒的量仍在减少当中,供需平衡瓦解,价格逐渐变成“天价”。

高分

酒评家试饮后赞不口,且大力**,于是,“想喝喝看”的人激增,需求变高,自然价格飙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