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与社会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指出,中国白酒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非常紧密。当前,白酒行业整体发展良好,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总产量以65度商品量计,总产量达到1025.55万千升,同比增长30.7%,传统名酒企业的表现尤为突出,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建设的同步提升。步正发认为,当前,白酒行业还存在着对白酒民族品牌的丰富内涵、酒文化中的中华文明精髓宣传不够,名酒品牌**影响力不强,**化步伐缓慢等方面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他建议,白酒行业要坚持以质取胜,依靠科技进步,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弘扬**文化,提升民族品牌影响力,加快**化进程。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介绍,中国白酒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年产量超过1000万千升,生产产值超过3800亿元,销售产值4000多亿元,利税总额超过 1000亿元,以文化为核心价值的传统特色产业。在我国白酒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的同时,白酒行业所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加大。王延才指出,白酒行业、特别是名优白酒企业有必要深刻反思中国白酒的社会与文化定位,加强白酒民族品牌和自主品牌保护,将责任意识全面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建设、文化发展的所有环节当中,切实提升中国白酒的社会美誉度,从而推进中国白酒**化进程。

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则表示,行业发展历来是双轮驱动,一个轮子是企业,另一个轮子是**,在企业和行业努力的同时,中国白酒要走向世界就必须得到各级**的有力支持。

贵州茅台集团、泸州老窖集团、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和古井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也就爱护民族品牌、发展中国白酒文化、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文明饮酒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提出要以树立和**民族品牌为己任,面向世界打造**酒类企业,呼吁**有关部门有组织地加强中国白酒在海外的宣传**,优化行业发展的**和社会环境。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