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酒“两手抓”西北市场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自金徽酒交出2016年的成绩单后,其营业利润增长8.02%达12.77亿元,净利润增长31.62%的成绩,吸引了多家证券机构关注。在3月初,有证券机构对金徽酒的渠道、产品、市场、竞争等核心环节进行了调研。

*年轻的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喜人

金徽酒2016年3月10日登陆上交所,作为*年轻的白酒上市公司,一直以来相对低调,但是其业绩并不低调,而是一路上涨。

金徽酒2016业绩快报

项目 金额(亿元) 同比增减

营业收入 12.22 8.02%

归母净利润 2.18 31.62%

根据金徽酒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在2016年度,金徽酒营业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8.02%;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31.62%。

净利润增长31.62%,吸引机构调研

上市仅一年的金徽酒,在业绩方面保持强势增长,净利润更是增长30%以上,这引起了证券机构的注意。对此,多家机构对金徽酒进行了调研,并发布调研报告。报告对金徽酒的渠道、产品、市场、竞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金徽酒方面对去年6月的停牌拟收购计划进行了说明。

◆渠道:餐饮渠道消费者自带酒水消费的比例有所增加,且中档价位产品的比例大于**价位产品。对此,公司相应减少**酒店直销,改由经销商渠道供货,增加了在普通餐饮渠道的**和销售。

◆产品:近几年公司逐步对产品结构调整优化,2016年度净利润实现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产品结构升级。未来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结构升级和省外市场拓展,这一结构还将继续优化,中**酒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竞争:金徽酒不仅参与省内品牌之间的竞争,在中**价位还与外来品牌竞争。比如在中低档价位,公司与省内品牌滨河、汉武御、红川等竞争;在中**价位,公司与省外品牌茅台、五粮液、洋河等竞争。在省外与西凤、伊力特等构成竞争关系。

◆市场:金徽酒积极拓展省外市场。目前公司省外营销团队正按照既定策略**市场,截至2016年上半年,金徽酒省外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0.63%。

除按照既定的营销策略在省外市场进行产品销售外,公司2016年6月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未来,公司会继续积极关注行业变化,从扩大市场销售份额、资本运作两个层面加强对西北地区的拓展。

◆模式:金徽酒的销售模式主要有经销商、商超和直销模式,以经销商为主,商超和直销模式较少。公司依托千店网络、金网工程、联营分销等模式,全渠道掌控终端资源。

经销商利润主要包括销售产品的价差、奖励、返利,毛利率在15%-20%之间,另外根据不同的产品和市场情况,还有陈列奖励、**奖励等政策支持。

◆收购:白水杜康在2015年、2016年曾多次组织管理团队到我公司考察学习,双方进行了企业管理、生产工艺等方面的友好沟通,但公司2016年6月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与白水杜康没有关系,而是省外另一家大型白酒企业,重组终止的原因是双方就估值和价格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标签: 金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