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独有的600多年的明初古窖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五粮液的酿酒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五粮液现存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其历史已达600多年之久。正是这些窖池,奠定了五粮液辉煌史的基础。

走进酒都宜宾的一条悠然老街,醉人的芳香扑面而来,循香望去,古色古香、历史悠久的一处明代风貌的古典式五粮液糟坊映入眼帘。进入糟房,便能看见那历经风雨沧桑后,气质却依然高贵的古窖神韵。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国家文物部门的考古**从窖中出土的碎墙砖分析,这些窖池属明朝初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这16口明代古窖池经几**的连续使用和不断维护,成为我国**现存*早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五粮液一直使用至今。而其他酒厂所宣称的古窖只是一个遗址而已。

越是老窖,就越能提高对人体有利物质的含量,降低酒精给人体带来的损害。故评判酒质的高下,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窖池的时间,窖龄越长酿出的酒就越好。

酒业谚语曰:“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须得窖池老”,五粮液明代古窖的美名,就像它酿出的美酒,香了一条大江,香得山高水远,香得地久天长,香醉了人间600多年时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