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沟酒文化介绍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皇沟酒产于素有“酿酒之乡”美誉的永城市陆楼,蜿蜒的皇沟水长年涌流不息,沟中一清泉,味极甘美,取之酿酒,香味俱佳,故产美酒。约春秋战国之时,此地酒业已兴,后历经两千余年,锤炼至今,酒品日精。

相传孔子周游列国,自陈返鲁,途经今永城境内,路遇一“陆楼酒家”,闻酒香而兴至,命**沽之,驾车北去,边行边饮,香溢四野。不觉行至芒山,适逢雨至,遂与**避雨于一山崖下,醉卧其中,后人称之“夫子崖”,至今尚存,传为佳话。

秦朝末年,沛县亭长刘邦奉命带领民夫,远赴骊山,行丰西泽中,大雨阻期,以酒解愁,慕“陆楼美酒”之名而豪饮之,不觉大醉,遂率众仗酒壮威夜行,至芒砀山中,忽有一大莽蛇挡路,刘邦乘醉怒而斩之,后起义伐秦终成大汉406年帝业。后人立碑记之为“汉高斩蛇碑”,成为千古美谈。

永城于隋大业6年立县,沃野平畴,物阜民丰,隋唐以来就是秋禾遍地金的皇粮之乡,皇粮酿酒日渐兴旺起来。至明清,此地酿酒业进一步发展,有造酒作坊十数家,远近闻名。明仁宗时,生于此地的辅佐三朝的皇后张娘娘取家乡美酿,以供皇宫御用,皇沟御酒从此得名,流传至今,为人称道。

河南皇沟酒业有限公司继承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聘请全国白酒**组副组长于桥先生为常年技术顾问,经***白酒评委、总工程师赵克华精心调制,科学勾兑,产品品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芳香幽雅、入口绵甜、香味谐调、后味爽净的淡雅浓香型白酒的突出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