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威士忌喝法上有什么区别?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口感醇和的烈性酒,适合纯饮与餐后饮用。可纯饮,加纯净水、加冰、加苏打,加果汁、饮料(适合女性)等。威士忌杯口与杯肚基本一至,利于香味溢出。

威士忌要加冰块和苏打水喝,这样喝起来才不会那么烈,口感比较平和。苏打使酒产生出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喝下去,冰凉的酒气从鼻腔里冲出来。与喝饱了冰镇啤酒后打嗝的感觉有些近似。但嗝出的气体,比啤酒嗝香得多,特别舒服。

白兰地是口感柔和的烈性酒,适合餐前与餐后饮用。可纯饮,加纯净水、加苏打水。一般不加果汁饮料,以免破坏其特有的果香。白兰地的规范饮法是不加冰的,白兰地杯具肚大口小,通过手温加热杯具,让葡萄香味缓缓溢出,嗅品过程本身就是享受。

喝白兰地,要用一种特殊规格的高脚玻璃杯。每次倒到杯里的酒,只能有一盎司左右。简便的检验办法,是把盛了酒的高脚杯倾倒,酒齐杯子下口而不溢出为恰好。用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夹住酒杯高脚,双手紧捧酒杯,慢慢来回晃动。利用手掌的温度,把酒均匀加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