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喝红酒礼仪、喝红酒有哪些礼仪?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社交场合,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掉你的本性。对于喝红酒有哪些需要你注意的礼仪呢?法国喝红酒礼仪你了解多少?下面就和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果**次看法国人喝葡萄酒,一定会觉得每次喝酒的程序都太过复杂。而且即使是*寻常的家常便饭上喝一杯葡萄酒,也会严格按照其礼仪规矩,毫不松懈。

法国人喝葡萄酒讲究三点:

一看:

喝酒之前先观察酒有没有浑浊感。好的酒清澈透亮,色泽纯正,而浑浊的酒则是劣质酒。

二闻:

喝酒之前闻酒的味道,对味道的品味也是品尝葡萄酒的重要步骤。

三品:

喝**口时要仔细品味。喝完**口后,用舌尖将酒液在口中滚动一下,甚至发出咕噜的一声。

除了这三个喝酒时的必备步骤之外,酒与菜肴的搭配,酒与酒杯的搭配以及不同的酒的*佳饮用温度也十分讲究。

搭配菜肴

比如用餐前常喝一些威士忌、罗姆酒等度数比较高的甜酒作为开胃酒。而进餐时,一般用红葡萄酒搭配猪、牛、羊等肉类食品和奶酪,用白葡萄酒搭配鱼虾、贝类等海 鲜。而餐后则喝一些白兰地之类的烈性酒。这只是一个*粗略的划分。由此可见,法国人对葡萄酒色香味全方位的挖掘已经形成一门学问,非常细致而且专业化。

搭配酒杯

红 葡萄酒要搭配大号郁金香型高脚杯,白葡萄酒要搭配小号郁金香型高脚杯,而香槟则要使用杯身纤长的直身杯或敞口杯,干邑则使用郁金香球形矮脚杯。只有使用不 同的酒杯才能*大限度的品味到不同的葡萄酒的特色。而且使用高脚杯时要用手指捏住杯脚,不让手直接接触到杯身,从而**不会让手的温度影响到杯子里葡萄酒 的*佳饮用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