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谷美酒的酿造工艺

2017-02-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丰谷酒业迎来了丰谷年份酒滚动封坛暨“丰谷酒王15年”开坛盛典。业内相关**出席仪式,并全程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同时**分别对公司的窖池、生产车间、1号酒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丰谷酒古老的酿酒工艺
三百多年古窖群
丰谷的窖池,是用*特的弱酸性黄泥黏土建造而成的,在酒的发酵过程中,窖池里会产生种类繁多的微生物和香味物质,并且慢慢地向泥窖深入渗透,变成丰富的天然香源。经过几**的连续使用和不断维护,其微生物繁衍至今从未间断,这里的各项操作仍然沿袭的是*古老的酿酒工艺,从分层起糟、续糟、蒸酒到黄泥封窖,全部是人工操作。现在这些窖泥已是丰谷*大的**,也是丰谷品牌质量**的基础,因为这些窖池和窖泥形成了大量**酯化功能的*特菌群。正是这些特有的微生物形成了丰谷酒的醇香。
可以说,丰谷*特的浓香风格,就源自这窖池群,特殊的长期不间断地培养的微生物环境,加之特殊地质、土壤、气候条件等等,形成了真正的、**罕见的“活宝贝”。
薄雾弥漫美酒香
在丰谷曲酒车间蒸馏出来的原酒,将在细分等级之后,被工作人员放在陶坛酒库中进行储存。据白酒传统工艺经验证明,在半地下室里有一个长期、相对稳定的、较低的温度和适宜的湿度。陶坛中的酒在半地下室储酒库中吸收“地之灵气”,慢慢变得更加香溢可口。
在丰谷南、北两区的酒库里,全采用半地下室储存,共陈放着容量为1吨的陶器酒坛近万个。储存着年份不同的基酒。坛子上挂有标签注明了生产日期、容量、酒度。经过至少3年的储存时间,酒质会变得更加柔熟,酒体更加丰满。然后再根据各种理化指标的协调状况,将已成熟的原酒输送出陶坛酒库,以供酿酒师进行勾调。
琼浆玉液抒情怀
到会**们以客观、科学的态度对丰谷原酒的检验检测、酒体设计等进行了多方面、综合性的现场评价,对“丰谷封坛年份系列酒”生产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通过品鉴,白酒**曾祖训、胡永松、钟杰等一行9人所组成的**组一致认为,丰谷封坛原酒无色透明,窖香浓郁,醇厚丰满,甜净味长,属于**原酒,具有封坛贮存的价值;新品丰谷酒王15年属于多粮浓香,具有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舒适,醇厚绵甜,香味协调,尾净味长之典型风格。同时,还在品鉴现场即兴题字:“品鉴丰谷酒王15年,韵味无穷”。
丰谷酒业总经理马斌说,丰谷有三百多年的浓香型白酒文化,在四川具有非常浓厚的文化积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丰谷酒业在具备传统浓香型白酒文化的同时,通过举办这次声势浩大的“年份酒滚动封坛”活动,将会为丰谷酒文化注入新的内涵,把“酒是陈的香”这一传统酒文化的品质概念具象化地表现出来。

标签: 丰谷酒 酿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