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起源的时间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冰酒,德语叫Eiswein,英语称之为Icewine,如果写成Ice;wine则一定是假冒的。这因错误而诞生的大自然的珍馐,近几年来,开始越来越多地收到了人们的追捧。冰酒的口感很好,颜色也很诱人,为此喜欢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冰酒起源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

冰酒起源的时间

关于冰酒的起源的时间有两种说法,一个是说冰酒起源于1765年,另外一个相对普遍的说法则是1794年。但据考证得到一致认同的是冰酒*早起源于德国弗兰克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早雪,让葡萄推迟了采收,本来酒农们都以为当年肯定是颗粒无收了,但是因为舍不得丢弃这些葡萄,他们还是硬着头皮把结了冰的葡萄柞汁,然后酿制成酒,没想到三个月后,**发生了,酒窖里发出阵阵沁人心脾如蜂蜜般香甜的酒香,风味*特,芬芳异常,与一般的葡萄酒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弗兰克地区所有的酒庄主人品尝之后,都认为这是一个**,这种用结了冰的葡萄来酿酒的方法就此传开,并由此而名扬世界。这就是冰酒的创世纪。

上天恩赐的礼物

都说冰酒是上天恩赐的礼物,目前世界上只有德国、加拿大和奥地利三个国家出产冰酒。因为冰葡萄的收成直接受气候的影响,能酿制冰酒的几种冰葡萄对生长的环境和气候的要求都**严苛,只限于生长在含矿物质**的干旱地区土壤中。这些甜美的小颗粒待到秋后成熟也不采摘而是延留入冬。甜熟的果实成串地结留在葡萄藤上直至经受了霜冻、降雪及自然风干的洗礼后才能在-8℃至-10℃的条件下,在葡萄果实呈自然结冰状态时,在半夜用人工采摘,采摘后的冰葡萄在低温中1小时内压榨然后注入发酵缸中。如果遇到风暴、冰雹、鸟儿啄食或气候异常则会颗粒无收。这是为什么人们会看到用网罩保护起来的葡萄园,简单的道理就足以说明冰酒的来之不易及**而珍贵。

珍贵的天然健康饮品

冰酒的品质主要是按酒液所含的天然果糖来界定的,葡萄中含糖量越高,葡萄串结冰所需要的温度就越低,因此也就越难得。所以糖度越高的冰酒等级就越高。纯正的冰酒生产每年只一季,产量也只能看这一年的气候而定。有时候受气候的影响,冰酒并不是每一年都有,像在冰酒的故乡德国,甚至3-4年才有一个冰酒生产的年份。这也是造成冰酒价格一直**不下的原因。此外,冰酒的酿制时间长而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由纯原汁发酵,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是***的健康饮品。

德国冰酒VS加拿大冰酒

冰酒以德国为*正宗,色泽清澈金黄,带果香和花香,入口浓郁香甜;而加拿大冰酒则入口似糖浆,味道有些过分甜腻。随着加拿大安大略冰酒在**上的屡获大奖,其身价也越渐高贵,一瓶375ml的冰酒平均价格大约在45美元左右。但是比较而言,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德国威特驰酒庄(Weltchs)的冰酒--蓝冰王,非常具有德国冰酒的特色,甜度稍低一些,酒精度略低一些,更加细致优雅,口感清爽,不会有肥腻的感觉,就像那个蓝色的瓶子一样,透着冰蓝色的高雅气质。更重要的是,她的性价比非常高,平均比普通的加拿大冰酒价格要低200-300多元,是质优价廉的**选择。

标签: 冰酒起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