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霞多丽白葡萄酒 你了解多少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界,葡萄酒的分类非常的多样化,根据颜色可以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粉红葡萄酒等等。其中白葡萄酒是非常的清爽的。白葡萄酒的品类也非常的多样化。其中霞多丽白葡萄酒是非常受欢迎的。那么你对于霞多丽白葡萄酒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霞多丽白葡萄酒的详细介绍吧!

霞多丽(Chardonnay)又称夏多内,莎当妮:果穗短圆柱形,果穗平均重264克,*大果穗重400克,果粒近圆形,黄绿色,单果平均重1.4克,出汁率81.3%,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7%,每果枝平均有花序1.9个。2月下旬萌芽,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花,7月上旬果实成熟,生长期平均134天左右,有效积温2492.7℃。适应性强,果实成熟期一致,出汁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是做单品种白酒的*佳品种。

原产自勃根第,是目前全世界*受欢迎的酿酒葡萄,属早熟型品种。由于适合各类型气候,耐冷,产量高且稳定,容易栽培,几乎已在**各产酒区普遍种植。土质以带泥灰岩的石灰质土*佳。霞多丽是各白酒*适合橡木桶培养的品种,其酒香味浓郁,口感圆润,经久存可变得更丰富醇厚。以制造干白酒及气泡酒为主。

随产区环境的改变,霞多丽的特性也随之变化;天气寒冷的石灰质土产区,如夏布利和香槟区,酒的酸度高,酒精淡,以青苹果等绿色水果香为主;较温和产区,如那帕谷和马巩内,则口感较柔顺,以热带水果如哈密瓜等成熟浓重香味为主。由霞多丽所制的气泡酒以法国香槟区所产*佳,区中以白丘*为**。

我国*早于1979年由法国引入河北沙城,以后又多次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引入。目前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和新疆等地有栽培。我国青岛、沙城均以它为酿造**干白葡萄酒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