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杯分为哪几类?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杯分为哪几类?红酒杯类型主要有三种:波尔多酒杯、勃根地酒杯和全用途的酒杯。波尔多酒杯比较高,杯口较勃根地酒杯窄,以保留杯内波尔多红酒的香味。容量从12到18盎斯。

这两种由葡萄产区命名的杯子的确可以说是为了适合不同产区的葡萄品种而量身定做的——波尔多杯更适合用于品尝波尔多产区的葡萄酒,无论是浓郁厚重的CabernetSauvignon还是单宁柔顺、酸度较低的Merlot,都能很好地表现;而勃艮第杯则在品尝勃艮第产区的酸度较高的黑皮诺葡萄(PinotNoir)时更出色。因为舌头的不同部位对味道的敏感度是不同的——舌尖对甜味*敏感、舌后对苦味*敏感、而舌头内侧、外侧则分别对酸、咸敏感,酒杯的设计就是基于这样的人体构造,酒液包裹舌头的顺序的差别可以平衡水果甜味和单宁的酸,让口感更顺滑。而无论波尔多杯还是勃艮第杯,又有若干细致的分类,感兴趣的话可以拉出Riedel单子来研究。

Riedel是世界上*富盛名的酒杯专业制造厂。公元1756年,Riedel家族在奥地利创立了他的**座工厂,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每年,Riedel生产100万支以上人工吹制的水晶杯以及300万支以上机器吹制的水晶杯。全部产品**世界各地,可以说有喝葡萄酒的地方,就有Riedel玻璃杯。

对酒杯的功能的研究,世上无人比得上Riedel,它为每一款酒研究并设计专用的杯子,形状大小都有根有据。Riedel已是全世界*富盛名的专业酒杯**品牌。不管是优雅精致的造型、清亮透明的外观、细致灵巧的杯脚与杯座、以及纤薄的外壁,都令品味人士竞相追逐。

标签: 红酒杯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