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如何选择?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酒杯如何选择?如果你只将葡萄酒作为配餐的饮料,而且在喝下酒的时候并没有多想什么,那么你用的杯子可能丝毫也不重要。果冻杯?塑料杯?在郊游时我们已经无数次地用过塑料杯子了,更不用说在飞机上了。

但是,如果你有一种很好的葡萄酒,在一个很特殊的场合,有想和你谈论葡萄酒的朋友,或者请你的**共进晚餐,那么就需要高脚杯了(带有脚柄的杯子)。这不仅仅是礼节和地位的问题:因为有好的杯子,葡萄酒味道会更美。千真万确。

我们可以把葡萄酒文化比作立体扬声器。旧的扬声器将音乐传送到你耳中,就像一个旧杯子盛着葡萄酒沾到了你的唇边。但是从审美和情感的角度讲,你能不欣赏好地的衍生其传出的音乐吗?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葡萄酒喝葡萄酒杯。因为有好的葡萄酒杯,你可以更好地品尝到葡萄酒不同层次的味道。我们所用的媒介就是关键之所在。

正确的颜色:没有任何颜色

好的酒杯总是清澈的。(至于果冻杯,只要背景是清澈的,上面有弗林特斯通的照片也是可以的)。那些漂亮的粉红色和绿色的杯子在瓷器柜里看起来很好,但是它们让你无法辨别葡萄酒的真正的颜色。

薄,但不小

信不信由你,如果你用不同类型的杯子喝葡萄酒,葡萄酒的味道也会不同。在我们组织的一次葡萄酒竞赛上,因为同一种葡萄酒在不同的杯子中的味道十分不同,以至于品酒师们认为我们提供的是不同的酒;而且认为我们只是假装所有的葡萄酒都是同一种酒,来欺骗他们,险些引起骚乱。我们了解到酒杯的三个方面是很重要的:大小、形状和厚度。

小酒杯对于干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来说是无法容忍的;而且,他们是令人讨厌的。你在酒杯中旋转葡萄酒的时候,就会溢出杯子,这样你就无法欣赏葡萄酒的香味了。此外,有谁愿意不停地往杯子里添酒?小酒杯只适合于雪利酒和甜酒,这些酒一开始就有很强的香味,而且人们喝这样的酒并不想喝佐餐酒那样多。但是大多数时候,大杯子更好。用于红葡萄酒的杯子的容量至少为12盎司,很多*好的酒杯容量从16盎司到24盎司,或者更大。

标签: 酒杯如何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