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横着放有什么讲究?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横着放有什么讲究?因为葡萄酒酒瓶的软木塞是由橡树树皮制作而成的,而不同品种的葡萄酒会配有不同的软木塞,横放有利于葡萄酒浸泡软木塞,从而使橡树中所含的单宁酸等芳香物质会逐渐渗入葡萄酒中,使葡萄酒越放越香醇。

在公元前3000至6000年,一种由新鲜葡萄或葡萄汁发酵而成的酒精饮料一经发现,便以其华丽的色泽、浓郁的香味、醇厚的口感迅速获得了人们的喜爱。在《史记·大宛列传》中,司马迁记载了张骞出使西域后将葡萄幼苗带回中国的内容。自此,我国从西汉时期也开始了葡萄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造。

如今,随着科学研究的发现,葡萄酒美容养颜、抗衰防癌的功效被人们一点点熟知,于是它渐渐取代了中国传统的白酒,越来越多的被端上了餐桌。生活中我们总是会看见一瓶瓶葡萄酒被塞上软木塞,横放在酒架上储存起来。为什么它不像白酒一样简单地盖上塑料瓶盖,被直立放置呢?

原来,软木塞是由橡树树皮制作而成的,它较为柔软且充满弹性,表面分布着许多细细密密的小孔。如果长期干燥缺水就会使它收缩,极易让空气渗入瓶中,导致葡萄酒快速氧化变质。而平放后的葡萄酒会给软木塞提供充足的水分,软木塞经过葡萄酒的浸泡会膨胀起来,隔绝了空气,能够防止密封不严的现象出现。同时,不同品种的葡萄酒会配有不同的软木塞,经过葡萄酒的浸泡后,橡树中所含的单宁酸等芳香物质会逐渐渗入其中,使葡萄酒越放越香醇。

葡萄的品种、土壤的成分、当地的气候与光照、酒窖的温度、葡萄酒管理和酿造技术是决定一瓶葡萄酒好坏与否的重要因素。而法国被称为“葡萄酒**”,这里的葡萄酒之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赞誉,正是因为它有着得天*厚的优越条件:一是酿酒工艺**;二是地处酿酒葡萄**带北纬43°。

另外,有一点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葡萄酒和红酒的关系。其实这很好区分,葡萄酒是一个大类,下边有红酒、白葡萄酒、气泡酒等,这就好比我们所说的白酒一样,它是一个大类,下边有茅台、二锅头一样。

在法国,葡萄酒文化与法国的历史、文明息息相关,共同发展,几乎人人都会饮上一杯,也许法国人的浪漫多情恰好来源于葡萄酒吧!

但是葡萄酒应该怎么喝呢?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喝白酒还是有很多礼节的,也有品酒的规矩。葡萄酒也一样也有很多讲究,而他们的这种讲究似乎来的更细腻,讲求Sight(视觉)、Smell(嗅觉)和Taste(味觉)三位一体的感觉。而白酒就没有这么细致,顶多也就是味觉和口感了。

标签: 葡萄酒横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