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绿酒?绿酒怎么样?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喝葡萄酒,大家都知道葡萄酒的颜色无非就是白色、粉红色或者是深红色。但是你看见过绿葡萄酒吗?近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绿酒。那么什么是绿酒呢?绿酒怎么样呢?

绿酒(Vinho Verde)是葡萄牙除了波特酒之外的另一种特色葡萄酒,淡绿的色泽,口感清淡鲜酸,舌尖可感受到些微的气泡,虽然是叫绿酒,可实际上是一种白葡萄酒。绿酒产区(Vinho Verde)正是因为生产绿酒而得名。

酿造绿酒*常用到的葡萄品种是阿尔巴利诺(Alvarinho),当地人称它为“绿酒之后”,此外,洛雷罗(Loureiro)、阿瑞图(Arinto)等葡萄品种也是常用品种。其中,阿尔巴利诺在西班牙被称为“Albarino”,是一种种植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区的*特的葡萄品种,该品种皮厚,因而能种植在尤为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因此,多雨潮湿的绿酒产区**适合它的生长。

绿酒的酿造工艺同香槟等起泡酒相差无几,但也不尽相同。在采摘过程中,酿酒师们会选取未成熟的白葡萄,同时采用不**发酵的方式,将未发酵完成的葡萄酒,装入橡木桶内,使二次乳酸发酵在桶内进行,待起泡出现后即装瓶销售。由于没有走完正常餐酒的发酵流程,所以绿酒会略显青涩和年轻。

什么是绿酒?你都了解了吗?喝惯了红葡萄酒,不妨试试绿葡萄酒哦,绿酒也是有着一定的口感的,值得大家品鉴!

标签: 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