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起泡酒产区有哪些?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卡瓦起泡酒是一款来自西班牙的起泡酒品牌!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关注。卡瓦起泡酒主要采用沙雷洛(Xarello)、帕雷亚达(Parellada)和马家婆(Macabeo)三种本土白葡萄品种酿制。口感也是非常的好的。虽说卡瓦酒产自西班牙,但是也有着不少的产区,市面上的卡瓦起泡酒也很多远。要想购买到好的卡瓦起泡酒,就要了解卡瓦起泡酒的产区!那么卡瓦起泡酒产区有哪些呢?

如同法国的AOC(原产地保护)一样,西班牙的DO明文规定了酿造卡瓦的葡萄只能来自六个产区——加泰罗尼亚(Catalunya)、**贡(Aragon)、纳瓦拉(Navarra)、里奥哈(Rioja)、巴斯克(Basgue Country)和瓦伦西亚(Valencia)。

此外,在相关法律规定的六个产区中,大约有95%酿造卡瓦的葡萄来自加泰罗尼亚(Catalunya)产区,这个产区离巴塞罗那很近,另外5%来自剩余的五个产区。

加泰罗尼亚(Catalunya)产区属于地中海气候,石灰岩土壤,排水性非常好,十分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因此酿造卡瓦的三个葡萄品种——Parellada、Macabeo(Viura)和Xarel-Lo,在这里茁壮成长。

卡瓦起泡酒产区有哪些?卡瓦起泡酒的产区,就是以上的内容啦。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对于卡瓦起泡酒的选择还是很有帮助的!

标签: 卡瓦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