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学问 你了解多少

2017-01-15来源 : 互联网

小酒杯大讲究,喝酒离不开酒杯,其酒杯的作用不仅仅用于盛酒,酒杯也是很有学问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酒杯学问吧!

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的一家餐厅里,曾举行过一次以酒杯为主角的品酒会,15位品酒专家,每位面前摆放着分做三行九列的27只酒杯,其中有阔腹窄口杯、细长高脚玻璃酒杯……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酒香。品酒专家们品评了27只酒杯中的不同美酒后认为,要根据酒自身的魅力来决定杯子的形状、大小和杯口直径。而这次特殊的品评会恰巧成就了欧洲各大专业酒具商的酒具哲学。

“酒杯的形状可以决定酒的流向以及酒的香味的持久度,酒杯的造型、容量、杯口的直径、杯壁的厚度都决定了酒入口时的最先接触点。对于味觉感应区域分布点不同的味蕾而言,酒液与之接触的面积和先后顺序将决定其综合口感”,ASC公关经理龚国亮举例说,“外翻的杯口会将酒的重点放在舌尖,这样酒液会最先流经舌尖前方的甜味感应区,更多地传递酒中的果味和甜味。”

在外滩茂悦的华丽大厅里,一群人正严格按照Riedel的要求,让不同的酒液辗转于不同的酒杯中,闻香、识味、对比……那场面像极了JK罗林笔下的魔法课堂,而这位客串教授GeorgJRiedel便是世界专业酒具企业力多(Riedel)家族的第十代传人。若不是亲身体验,怕是难以相信:当在矮胖酒杯中香气四溢的莎当尼白葡萄酒被换到了普通的敞口杯中后,之前诱人的气息荡然无存,入口的层次感也完全消失;而具有较高酸度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在郁金香杯形的酒杯里获得了酸甜平衡的完美口感之后,另一形状迥异的阔口酒杯竟能去其香甜的果味并将其丹宁的酸度发扬光大。于是,观众席里开始传来阵阵惊奇的唏嘘,酒杯的学问也是如此博大精深

标签: 酒杯学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