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可以泡酒喝吗?天麻怎么泡酒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天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材,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可以增强免疫力,防*多种疾病,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天麻可以泡酒喝吗?天麻怎么泡酒呢?

天麻可以泡酒喝吗?

天麻是一种**植物,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生长,同时天麻也是一种名贵的药,在平时的*疗中主要诊*头部眩晕,四肢麻木等症状,一般都是泡酒饮用。

在中国传统很多**材都可以用来泡酒,天麻也是其中一种。天麻泡酒能够*疗眩晕、四肢麻木等症状,对强壮身体,*疗风湿疼痛很多好处。

虽然说天麻属于一种比较名贵的**材,服用之后对身体的滋补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天麻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平时比较多用于煎煮药液或者是泡酒喝。

天麻怎么泡酒?

天麻酒方一

食材:天麻72克,制*乌36克,丹参48克,黄芪12克,杜仲、淫羊藿16克,白酒2000克。

做法:将上述各味切碎,纳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放入酒坛内,倒入白酒密封浸泡半个月以上,每天振摇1次,即成。

食用方法:每天2次,每次10ml。

功效:适用于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及肥胖等症。

天麻酒方二

方药:天麻15克,蕲蛇12克,羌活、五加皮、秦艽、当归各6克,红花9克,防风3克,白酒1000毫升。

制法:将以上8味药捣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4天后,过滤去渣,即成。

功用:祛风湿、活血通络。

主*:风湿性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关节疼痛等。

用法:口服。每次服30~60毫升,每日2次。

天麻可以泡酒喝吗?不仅如此,天麻泡酒还有着很好的功效,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天麻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