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中药可以泡酒?

2017-01-04来源 : 互联网

药酒,一般来说都是用一些中药材和酒泡制而来的。药材和酒的搭配很重要。不同的药材泡酒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多的中药材,可以泡酒的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什么中药可以泡酒吧!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地黄

地黄药用部分为根,内含烯醚萜苷类,糖类,多种安氨基酸,磷酸,甘露醇,甾醇类,底黄素,生物碱,脂肪酸,梓蠢,维生素A等成分,用来泡酒具有降低血糖,泻下及利尿,保肝强心,抗真菌等功效。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地黄药酒推荐

材料:熟地黄120克,枸杞子60克,檀香2克,白酒1500毫升。

做法:将熟地黄切碎,枸杞子捣碎,檀香切小段,用布袋装好,扎紧口备用,将白酒倒入坛中,放入药袋,加盖密封,放置于阴凉干燥处,经常摇动,14日后开封,待酒中带有香味后便可饮用,每日早晚各饮服10到25毫升。

功效:养精血,补肝肾,适用于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形体瘦弱,头晕眼花,视力剑突,腰膝酸痛,精液稀少,阳萎不举等症。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枸杞

枸杞性寒,味甘淡,具有润肺清肝,滋肾益气,生精助阳,补虚劳,强筋骨的功效,是滋补强壮药,并且有抗衰老的作用。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枸杞药酒推荐

材料:枸杞子500克,菊花2000克,生地黄1000克,当归500克,大米3000克,酒曲适量。

做法:将菊花,当归,生地黄,枸杞子放入锅中,加水煎汁,用纱布过滤待用,将大米煮半数后沥干,和药汁混匀蒸熟。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土茯苓

土茯苓根茎含皂苷,鞣质,树脂等,皂苷元为薯蓣皂苷元,尚含生物碱,微量挥发油,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功效,主治湿热淋浊,疮疡,疮藓,梅毒等症。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土茯苓药酒推荐

材料:白术500克,茯苓250克,黄酒(或糯米,酒曲)2500毫升。

做法:将白术,茯苓放入黄酒中,密封好,浸泡10余日,去渣后饮用,每天喝3次,每次喝30毫升,空腹饮用。

功效:健脾和中,养胃燥湿,宁心安神,适宜于调理食少腹胀,消化不良,痰饮咳嗽,水肿,泄泻,小便不利等症。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黄精

黄精的根状茎含有黄精多糖甲,乙,丙,均有葡萄糖,甘露糖,风乳头,醛酸等结合而成,另外含有3种低聚糖,氨基酸,锌,铜,铁等。黄精味甘性微温,有很好的补肺,强筋骨,降血糖,填精髓,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黄精药酒推荐

材料:黄精,白术各2000克,天冬1500克,松叶3000克,枸杞子2500克。

做法:将五味药材放入锅中,加水15000毫升煮1日,去掉药渣,用酒曲搅拌药汁酿酒,待酒熟取清液,每日早晚各服用15到20毫升。

功效:补精髓,养肝脾,适宜于素体虚弱多病,精液稀冷,早衰发白,齿摇坠落,面色无华,食少纳呆,胸肋涨闷,腰膝酸软等病症。

什么中药可以泡酒?以上都是不错的药材搭配,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