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肝明目喝什么茶?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是你经常觉得眼睛干涩不适甚至出现了怕光、流泪等情况,那么你需要养肝了。喝茶对于养肝有着很好的功效。那么清肝明目喝什么茶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谷木养眼茶

配方:谷精草、木贼各12克,菊花20克,夏枯草15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一起煎水,洗一次取三碗清水煎至1碗,第二煎2碗水煎至半碗。早晚分服

功效:清肝明目,适用于长时间用眼引起的视觉模糊、眼睛痒等不适。

牡丹白芍茶

配方:牡丹皮、夏枯草各15克,龙胆草、白芍、生地黄各20克,钩藤10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一起煎水,**次煎清水3碗煎至1碗,第二次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混合两次的药液两次饮用完毕。

功效:清肝泻*,降燥定惊,适用于肝*旺盛引起的心烦气躁、眼睛干涩。

苦瓜干茶

配方:苦瓜干15~30克。

做法:将苦瓜干用水煎,两碗水煎至1碗后饮用即可。

功效:清暑除热、明目解毒,适用于感冒、暑热、急性眼膜炎等。

菊花蜜茶

配方:菊花5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菊花放入沸水中闷泡5~10分钟之后饮用时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蜂蜜即可。

功效:养肝明目、清新健脑,但是脾胃虚寒的人要慎用。

清肝明目喝什么茶?以上几款都是不错的选择。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来喝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