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的传统喝法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苏格兰威士忌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洋酒!也是世界上销量*好的洋酒!苏格兰威士忌的口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威士忌大家都会喝,大家也都在寻找不同的威士忌的喝法。但是你还记得苏格兰威士忌的传统喝法?其实只有传统喝法才能真正的品鉴到威士忌的好口感!

威士忌**的喝法:把威士忌倒进一个直身酒杯中,加上一两块冰块,悄悄摇晃,此后放在鼻子下面体会一下.

威士忌是一种值得细细品味的酒。下面的内容有助于学习到更多的有关威士忌的常识:

**步是看色彩。每一种威士忌都有其特有的色泽,从浅金黄色到深棕色,色泽是在老练期间发生的。威士忌储藏在不一样的酒桶,如旧的储藏过波旁、雪利、波特、马德拉等葡萄酒的酒桶和橡木桶中缓慢老练时,酒桶中已凝孕的色泽和风味会慢慢地传递到威士忌中,构成威士忌的特色。

第二步是闻香气。*先倒一点威士忌到玻璃杯中,用手把玻璃杯盖住一瞬间,然后悄悄地移开手让威士忌的香气发出出来。威士忌勾兑师们在勾兑混合威士忌时,用的是带把嘴的玻璃杯来闻,其行话称为“鼻嗅”(nose)威士忌,这种玻璃杯的形状和雪利酒杯有点相像,它能够约束酒的蒸腾,更简单分辨出不一样的香气。

然后手从酒杯口上**移开,旋荡杯中的威士忌,使其他的芳香也都开释出来。

*终即是尝味道了。慢慢地啜饮一口威士忌,用舌头把它在嘴里回旋一圈,威士忌的香味将溢满整个口腔,口腔中的不一样部位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味道。

当你吞咽威士忌的时分,注意这时威士忌味道的改变,这即是咱们常说的“终感”(finish)。一些威士忌有较明显的余香,且改变无穷。当你已感受到了你所挑选的麦芽威士忌的香气和味道时,能够试着往杯里加些水,这有助于香味的开释。

另常见的喝法是加冰块,实际上也就相当于兑水。通常来讲,40% abv的威士忌是三份酒兑一份水,60% abv应该是两份酒兑一份水。兑水的缘由主要是更有利于威士忌香味的发出,并且下降酒精度,减轻对嗅觉神经的麻木。对水的要求是不能含太多矿物质,通常SOFT WATER,乃至自来水也能够。

苏格兰威士忌的传统喝法,就是以上的介绍啦。大家在寻找更多新鲜事物的时候,不要忘记*开始*传统的它!

标签: 威士忌的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