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人能喝红酒吗?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乙肝患者一般在饮食会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对肝细胞的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那么乙肝病人能喝红酒吗?

不可以!和别的酒一样,葡萄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不仅可直接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而且酒精在肝脏代谢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对肝细胞有毒性作用的中间产物--乙醛,乙醇在肝脏内可以转化为醛,它们对于肝脏都有直接的损害作用,可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喝红酒的话,只会是雪上加霜,促使病情加重,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变。

所以说,患有乙肝的病人们,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能任性喝红酒了,以水代酒方为上佳之选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