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金奖白兰地的起源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金奖白兰地酒是烟台张裕葡萄酿酒公司的拳头产品,原名“张裕白兰地”。在市场上非常的受消费者关注和青睐!那么经常喝张裕金奖白兰地的你,了解张裕金奖白兰地的起源吗?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世博会旧称)上荣获金质奖章和奖状后,张裕可雅白兰地一举夺得金奖,成为中国白兰地**上*次获奖。于1928年改名“金奖白兰地”,以资纪念。

金奖白兰地酒液色泽金黄,晶莹透明,具有本酒*特的芳香和优雅柔协的酯香,饮时口味醇浓微苦,爽口,回味绵长,还有浓郁的橡木香味。酒度四十度。适量常饮该酒有耐寒提神、解除疲劳、帮助消化、*疗伤风及轻微吐泻、防止霍乱的功能。如果与葡萄酒、汽水和柠檬水兑合饮用,更有特殊风味,是**宴席上的佳酿珍品,可与世界**白兰地媲美。

张裕金奖白兰地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浪潮登上了酒业的*高峰,在1952年**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选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当时同被选为“八大名酒”的还有张裕玫瑰香红葡萄酒和张裕味美思这两款充满洋味的酒,以及茅台酒、汾酒、西凤酒等中国特色酒。此后,金奖白兰地在第二、三届全国评酒会上都被选为名酒,成为极少能够蝉联三届国家名酒的产品之一。

在日内瓦,张裕金奖白兰地更在**会议期间,被选中与茅台酒一起送往**会议宴会厅,被认作洋为中用、璧合珠联的结晶。此深刻用意,显然被与会各国代表心领神会。**会议的会刊——《**杂谈》则概括了人们的这种赞誉:金奖白兰地代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文化的进步。

金奖白兰地自问世以来,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1912年,孙中山先生曾参观张裕葡萄酿酒公司,亲笔题词“品重醴泉”,对这家公司的产品“张裕金奖白兰地”等名酒予以赞扬。1914年,在山东省物品展览会上获金质奖章,南洋劝业会上获金质奖章和*优等奖状。1952年,在**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为国家八大名酒之一。1963年、1979年和1985年,在全国第二、三、四届评酒会上,均被评为国家名酒,一并荣获国家金质奖章。1984年。在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中,荣获金杯奖。

2011年,张裕白兰地再次勇夺**殊荣,在*届**白兰地盲品会上赢得各国专家赞誉,与人头马、马爹利一起名列前三位,可说是张裕百年传奇的辉煌再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