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气泡酒如何选购_意大利气泡酒选购攻略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香槟发源于法国,但是起泡酒却是意大利的最为丰富,意大利起泡酒种类丰富,还有几十种之多。很多人喜欢喝起泡酒,那么意大利起泡酒一定是不能错过的。那么意大利起泡酒怎么挑选呢?意大利气泡酒选购攻略一起来看看那吧!

1、意大利:多来利微气泡:45元

在 Franciacorta 以外,北意还有一个法定产区也以传统发酵法起泡酒著名,它是位于 Trentino-Alto Adige 大区的 Trento 法定产区。意大利最北的地区,寒凉的气候无不使其葡萄的成熟环境接近于香槟区。

2、Lambrusco,朗布鲁斯起泡酒

全世界的起泡葡萄酒中,Lambrusco 算是一朵奇葩,Lambrusco 是意大利本土葡萄品种,这款酒来自意大利中北部的 Emilia-Romagna 地区。在这个狭长的大区中其实也分 Lambrusco 的诸多克隆分支,每种酒的风格都有所不同。用查马法酿制的 Lambrusco 微起泡酒也可按照甜度分为干、半干、半甜、甜四个等级。

3、莫斯卡托起泡

Moscato 是葡萄品种的名字,意为“麝香”,是意大利产量极大的甜型起泡葡萄酒。它们分别是 Asti/Asti Spumante 甜型全起泡葡萄酒和 Moscato d’Asti 甜型微起泡葡萄酒。这两款酒都产自皮埃蒙特的 Asti 市的周边地区,Asti 因此也成为了世界闻名的甜型起泡酒之乡。

4、普洛塞克 Prosecco

曾旅居皮埃蒙特和托斯卡纳产区的叶文说年轻人习惯以“Let's go prosecco”来暗指一起去喝一杯 prosecco。Prosecco 原为一种意大利土生土长的葡萄品种名字,近年来因为以此种葡萄酿制的起泡酒 Glera 盛行,意大利政府遂以 Prosecco 这种名字来更替掉原本的名字 Glera,来专指某个产区的 Glera 酒,类似产地命名的作法。Prosecco 的产区主要在意大利东北部的 Veneto 和 Friuli 大区,其核心产区则是 Valdebbiadene 和 Conegliano 地区,若酒标上带有这两个小地方的名字,则该 Prosecco 是属于意大利酒最高法定等级 DOCG。值得一提的是,Cartizze 所产的 Prosecco 被认为质量最高,所以当酒标上读到 Cartizze 这个词,其实等同于勃艮第的 Gran Cru。

5、卓林阿斯蒂:98元

起泡酒的翘楚阿斯蒂(Asti),美酒使产地闻名,阿斯蒂(Asti)就是如此。Asti是意大利西北部靠近阿尔卑斯山的一个小城,6万人口,属皮埃蒙特“山脚下的土地”。

Asti起泡酒产于朗格和阿尔多蒙费拉多高地,这片土地是第三世纪形成,至今仍保持着原来的地貌,朗格(Langhe)地区山坡陡峭,沟壑纵横,山顶或绵长平坦,或有和缓的坡度;而蒙费拉多(Monferrato)的山势较缓,土壤的红色与山谷的绿色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绵延在阳光普照下的山顶葡萄园,不但风光色彩斑斓,而且也赋予了Asti起泡酒独特的风味,使它成为意大利葡萄酒中的一支奇葩。

意大利气泡酒如何挑选?以上几款哦都市意大利起泡酒中,比较受欢迎的起泡酒品牌,值得大家品鉴和尝试!

标签: 意大利气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