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回门酒_回门酒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为此无论是婚礼,还是酒席,都是很有讲究的。不仅如此回门酒也是不容小视的。那么什么是回门酒呢?回门酒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什么是回门酒:

回门酒就是一种民间风俗就是新人结婚后要去女方家摆酒,叫回门酒,意义是指女儿回娘家的门,回门酒只设午餐一顿,不像结婚时那么复杂,酒后夫妻双双回家,亲友们则向新人馈赠礼品,把酒祝贺。

回门酒应该注意的事项

那么,很多没有经验的人会有这样的疑问:这回门酒要怎么办呢?对于婚宴来讲,回门酒比较简单,但是也有很多应该注意的地方。

一、点菜要有预算,不能铺张浪费,回门酒的价格一般在三至六百之间一桌,回门酒不需要太**的酒店,只要口感好,能让亲友朋友们吃得饱就可以。

二、点菜的数量一定要是双数,在中国的大喜日子,必须要成双成对才行,不管是红包、婚车、菜肴、这些都是一个道理的,双数代表着吉祥如意的寓意。

三、一般来说,除了热菜凉菜以外,还要再点一道咸汤、一道甜汤、一道主食、一个拼盘。

现在很多酒店都推出比翼双飞宴、龙凤呈祥宴、山盟海誓宴,其实新人也可以自己点些有吉祥名称的菜肴,回门酒就是要讨一个好的彩头,鸳鸯鱼头:一红一绿双色的剁椒鱼头。

**好合:其实就是西芹百合。

比翼双飞:基围虾或鸡翅。

如意海参:以海参为主料,再配新鲜草鱼肉、*腿、鸡蛋清等。

鱼水相依:奶汤鱼圆。

早生贵子: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羹。

四喜丸子:肉馅、鸡蛋、淀粉调味做成大狮子头。

锦玉带:什锦蔬菜等。

回门酒注意事项是比较多得,为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无论是哪一方,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毕竟结婚一辈子只有一次!

标签: 回门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