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贵葡萄酒有哪些?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的葡萄酒举世闻名,拥有葡萄酒之城的美誉,波尔多葡萄酒是法国比较平价而且比较受欢迎的葡萄酒品牌。其实法国葡萄酒品牌非常的多样,而且也有很多好的葡萄酒品牌,但是由于价格昂贵,大家都可望而不可即。那么法国*贵葡萄酒有哪些呢?

1:拉菲(Lafite)——美多克**

世界上*昂贵的葡萄酒。

法国拉菲牌子的葡萄酒是葡萄酒品牌中出名酒类品牌之一,来自法国波尔多菩依乐村的拉菲,葡萄酒**中的“皇后”,当之无愧的红酒中的灵魂。

波尔多在1855年对该区的名酒庄进行了评级。他们把遴选出的61个***的名庄叫作“Grand Cru Classe”(列级名庄),继而把这61个列级酒庄又分为5个级别,其中**级*初有四个,它们分别是拉菲庄(Chateau Lafite)、拉图庄(Chateau Latour)、玛歌庄(Chateau Margaux)和红颜容庄(Chateau Haut - Brion),后来又增加了木桐庄(Chateau munton),而拉菲庄排名**。

拉菲是目前世界上*贵一瓶葡萄酒的纪录保持者。

2:柏图斯(Petrus)——庞马洛**

世界上品质*好的葡萄酒。

在波尔多*著名的四个优质红酒产区分别是:美多克(Medoc)、格拉夫(Graves)、圣达美隆(St.emillon)和庞马洛(Pomeral),而宝物隆产区里*璀璨的明珠就是柏图斯。

柏图斯的成功首先是品质取胜,而优质的品质来源于其对追求酿酒艺术的完美主义态度。葡萄树树龄长,种植密度低,摘择时统一在干爽和阳光充足的下午,用二百人以上一次性完成;酿造时在一至二年的木桶陈酿,每三个月就换一次木桶,诸多做法,简直不惜成本。

柏图斯有厚重的人文历史,向来是英国和美国的皇宫贵族、绅士名媛的*爱,包括伊丽莎白女王、肯尼迪总统都是柏图斯的忠实拥趸。

3:罗曼尼·康帝( La Romanee-Conti)——勃艮地**

世界上*古老的葡萄酒。

罗曼尼·康帝,*早可以追溯到11个世纪之前的圣维旺·德·维吉(Saint~Vivantde Vergy)修道院。修道院建于公元900年左右,12 世纪开始,修道院所在城堡内的葡萄种植和酿酒已远近驰名,1276年10月的某一天,时任修道院院长的伊夫·德夏桑(Yvesde Chasans)买下了一块园区,其中就包含现在的罗曼尼·康帝酒园。其后,酒园几易其主,历经劫难,见证者历史的风云和王朝的更替,甚至在1789年法国大革命时被充公。

极致品质、承载的深远历史和稀少的产量造就了罗曼尼·康帝在葡萄酒世界中的至高地位,曾掌舵波尔多顶级酒园之一的伊甘酒园(Chateau d'Yquem)长达30余载的老贵族——亚历山大·德·吕合萨吕斯伯爵就曾经提到过,在他家里,只能轻声而富有敬意地谈论罗曼尼·康帝这款梦幻之酒。

4:多玛士·嘉萨<纪念版>(Daumas Gassac Cuvee Emile Peynaud)——朗格多克**

世界上*珍稀的葡萄酒。

1971 年,Guibert家族在地中海以北收购了一个古老庄园,这里的红土是种植葡萄的天赐佳壤,由此酿制的葡萄酒口感醇厚绵延,酒庄因此远近蜚声,成为朗格多 克大区的顶级酒庄。庄园内分布着52个葡萄园,葡萄园四周种植树木和灌木丛。葡萄从种到收,杜绝化肥,手工采摘,确保其原始风味。时至今日,多玛士·嘉萨 已是公认的地中海地区的顶级酒庄。

1978年9月13日,身兼玛歌酒庄、Haut Brion(红颜容酒庄)、Mission Haut Brion(修道院红颜容酒庄)和La Lagune(拉冠酒庄)的资深顾问——Emile Peynaud教授的首次来访,是多玛士·嘉萨历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Emile Peynaud教授为嘉萨酒庄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指导,其眷眷之情不啻于母亲对自己子女的谆谆教诲。当记者问及他这么做的初衷时,他神情笃定地说:“我曾给 许多法国名庄建议过多次,但不幸的是至今都没有产出一瓶绝世佳酿!”而多玛士·嘉萨酒庄是注定诞生绝世佳酿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人对酿酒艺术秉持着如对信仰 般的虔诚,他们只选气候、土质和葡萄收成俱为*佳的年份(迄今为止只选了2001、2004、2007这三个年份),而且每个年份出品均不超过2000 瓶。在2001年,为了感谢Emile Peynaud教授的支持和歌颂其在葡萄酒业界中的崇高地位,嘉萨酒庄特酿了一款100%赤霞珠红葡萄酒,并以教授之名义命名,此款酒面世后立即以炙手可 热之势成为全球各界名流争抢的顶级典藏葡萄酒,而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大陆,此款颇具纪念意义的绝世佳酿,仅有——两瓶!

法国*贵葡萄酒有哪些?以上四款都是法国葡萄酒中,比较贵的,可以说是法国葡萄酒中的四大天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