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喝姜汤有用吗?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咳嗽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生病感冒之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会引起人们身体不适,但是咳嗽又没有那么容易好。那么咳嗽喝姜汤有用吗?

中医认为引起咳嗽的原因分外感、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是由于四季气候变化导致人体感受致病邪气而引起的。其中,风为各种邪气之首,其他邪气多随风邪侵袭人体。外感咳嗽常以风为先导,夹有寒、热、燥等邪气,故古人有“寒、暑、燥、湿、风、火六气,皆令人咳”的说法。

对于寒咳,喝点姜汤很有效,因为姜的性味辛温。辛,有辛散疏风的功效;温,能散寒。而热咳者喝姜汤后,能驱除风邪,这样咽喉的刺激减轻,咳嗽便会减少。不过,由于热邪仍然存在,所以过后症状又来了。若仍然反复地喝姜汤,那咳嗽反而会加重了。因此,只有风寒引起的咳嗽才适合喝姜汤。

标签: 姜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