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长白毛是怎么回事?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宴请客人的餐桌上是不能够少酒的,而且酒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米酒在中国的历史非常的悠久,现在很多的家庭都喜欢自酿米酒。但是如果某一环节没有做好,米酒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米酒长白毛是怎么回事呢?

要说清楚米酒为什么会长白毛,*先我们要介绍一下酿造米酒的酒曲。很多人都知道酒曲就是酵母菌,但其实酒曲里除了酵母菌之外,还有一种根霉菌,米酒的酿造过程是根霉菌与酵母菌共同作用的过程,缺一不可

酒曲与蒸好的大米掺匀以后,其中的根霉菌*先会开始繁殖,并在繁殖的过程中产生淀粉酶,这些淀粉酶进而将大米中的淀粉水解为葡萄糖。淀粉被水解为葡萄糖以后,酵母菌才会开始工作,将葡萄糖分解酒精和二氧化碳。

在根霉菌与酵母菌协同工作的过程当中,如果根霉菌的用量太多,或者根霉菌的繁殖过于旺盛,都会导致米酒上面长出一层白毛,这个白毛就是根霉菌的菌丝。

标签: 米酒长白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