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酒标怎么看?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是世界上备受瞩目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无论是出产的数量还是酒质,都是非常的优质的。为此很多人对于波尔多葡萄酒是非常的青睐的。波尔多葡萄酒非常的多,要想选择好的一定要学会看波尔多葡萄酒酒标。那么波尔多葡萄酒酒标怎么看?

1.生产商信息

生产者会在这里写出自己的生产信息,但并不是每款酒的酒庄名称和生产者都一致——有些葡萄酒的品牌所有者并不直接生产葡萄酒,而是委托其他生产者为他们生产,这样的葡萄酒,生产者的名字经常会写在酒标的底部位置。

2.酒庄名称

在酒标上标注“Chateau”,意思是城堡,这是波尔多非常有特色的酒标法律。在波尔多,只有酒庄拥有用于酿酒的实体上的“城堡”时,才可以在酒标上标注“Chateau”。但实际上,这种“城堡”并不非常严格,一栋小楼只要符合一些要求就可以称为城堡了,经常让慕名前去访问的游客非常失望。此外,如果两个独立的葡萄园共享同一个城堡,这两家酒庄都可以标注“Chateau”。所以能不能标城堡并非是判断一款酒好坏的依据。

3.产区信息

波尔多出产的葡萄酒除了最广泛使用,最大产量的“Bordeaux” AOC认证以外,还有很多独立的子产区。品质较好的葡萄酒,会来自那些更小的产区,拥有更精确定义的风土风味,比如玛歌酒庄所在的产区“玛歌村”(Margaux)位于波尔多左岸,属于波尔多梅多克地区(Medoc)非常著名的四个村庄级AOC之一,除此之外,波尔多还有很多非常著名的子产区,比如右岸的Pomerol和St. Emilion等等。

4.酒庄等级

波尔多有好几套分级制度,不同的分级制度可能分属于不同的子产区。因为很多子产区都有自己的列级酒庄制度,都会出现自己的Grand Cru(意思是“名产区”或“名庄”),意思不同,品质也不一样。

5.葡萄采摘年份

酒标上的年份指的是这瓶酒所用葡萄采摘的年份而不是装瓶的年份。由于葡萄酒的品质受到葡萄生长年份气候的影响,年份信息能帮助别人了解这瓶酒的品质,是否达到适饮期,并不是“酒越老越好”。

波尔多葡萄酒酒标怎么看?波尔多葡萄酒酒标还是比较容易看的,大家一定要多方面的了解起来!年末将近,酒水市场套路深。大家一定要好好的重视起来!

标签: 波尔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