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起泡酒有哪些?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香槟的高贵往往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不过,幸好我们还有很多别的选择,比如西班牙的卡瓦起泡酒(Cava)、意大利的普罗塞克起泡酒(Prosecco),另外,还别忘了香槟的诞生国除香槟产区(Champagne)以外的起泡酒Cremant。那么法国起泡酒有哪些?

没错,法国除了香槟区出产世界**的香槟之外,其他各大葡萄酒产区也有着酿造起泡酒的悠久历史,只不过大多隐匿在了香槟耀眼的光环之下而已。这些起泡酒往往采用与香槟一样的酿造法香槟法或传统法酿造,都是经过瓶中二次发酵而成,也许它们的风味不如香槟那般优异,但是性价比却非常高,而且这些起泡酒大多都受原产地命名保护。

1、阿尔萨斯起泡酒(Cremant d"Alsace)

阿尔萨斯起泡酒采用皮诺家族葡萄酿造,如白皮诺(Pinot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和黑皮诺(Pinot Noir),还可以混合欧塞瓦(Auxerrois)、雷司令(Riesling)或霞多丽(Chardonnay)。这种采用传统香槟法酿造的起泡酒酒体轻盈,口感细腻精致,气泡均匀,一般都伴有红色水果味和杏仁味。年轻时适合作为开胃酒饮用,*佳适饮温度在7℃左右。

2、勃艮第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所周知,勃艮第以出产**的黑皮诺和霞多丽而出名,因此这里的起泡酒也往往以霞多丽和黑皮诺为主来酿造,有时还会添加灰皮诺、佳美(Gemay)、阿里高特(Aligote)等品种。1975年,勃艮第起泡酒被纳入原产地命名保护制度,主要生产四种起泡酒:勃艮第白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Blanc),采用*少30%的黑皮诺和霞多丽酿造,香气复杂,结构平衡;勃艮第白中白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Blanc de Blancs),采用霞多丽、阿里高特等白葡萄品种酿造,口感新鲜活泼,适合作为开胃酒;勃艮第黑中白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Blanc de Noirs),采用黑皮诺酿造;以及勃艮第桃红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Rose),采用黑皮诺和少量佳美酿造,果味浓郁。这些气泡酒大多适合在8-9℃饮用,适合*为开胃酒,而桃红起泡酒搭配甜点也非常不错。

3、利慕起泡酒(Cremant d"Limoux)

朗格多克-鲁西永产区(Languedoc-Roussillon)的利慕子产区位于比利牛斯山脚,面临地中海,是一个气候较为凉爽的地区,因此这里往往适合白葡萄品质的生长,尤其是霞多丽、白诗南以及莫扎克(Mauzac)等。这些起泡酒口感优雅,充满成熟苹果和坚果气息,适合作为开胃酒。现在,利慕起泡酒*传统的一种就是标有Blanquette de Limoux的起泡酒。

4、卢瓦尔起泡酒(Cremant de Loire)

卢瓦尔河谷是除香槟之外法国起泡酒的主要产地,主要子产区是安茹(Anjou)、索米尔(Saumur)、都兰(Touraine)以及武弗雷 (Vouvry)等,大多才用白诗南酿造,也有用霞多丽或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酿造等。**的卢瓦尔起泡酒气泡持久均匀,结构复杂,伴有坚果和蜂蜜味,白诗南的使用让这些酒比香槟还更有花香味。

标签: 法国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