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喝酒养生吗?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城市已经开始飘雪纷飞了,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为此冬天养生非常的重要。那么冬天可以喝酒养生吗?

饮酒御寒

冬日严寒,即使女性和不善喝酒的人士,也喜欢和家人团圆或与朋友聚会时饮酒,觉得窗外雪花纷飞,屋内每个人都喝得暖融融的既浪漫又舒适。饮酒后的确会使人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但酒劲过后,因身上大量的热量挥发到体外,反而会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冷。而且如果在刚喝过酒后出门,更轻易因外冷内热引起感冒着凉。

减少饮酒

冬季寒冷,为御寒人们往往较平日更爱喝酒。而酒精是肝细胞的*大敌人,酗酒是引起并加重肝内脂肪沉积的*大杀手。因此,冬季应少饮酒,*好不饮酒。如果饮酒,少量饮用低度红葡萄酒是不错的选择。所谓“少量”,以每日不超过100毫升(一杯)为宜。

*后小编温馨提醒大家,从小雪节气开始,东北风刮得多了,由于气候虽冷却还没到严冬,很多人不太注意戴帽子、围巾。“头为诸阳之会”,即头部是所有阳经汇聚的地方,*不能受风寒,大家一定要戴帽子,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护阳气。

标签: 喝酒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