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酿苹果酒?

2016-12-03来源 : 互联网

苹果酒其实就是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的一种**酒,对于身体健康,以及养生**都有很大的作用,苹果酒口感也比较不错,自己在家也可以酿制。那么如何自酿苹果酒呢?

一,要准备的东西:

1. 苹果(*好是红富士) 2. 冰糖(砂糖也行,不过冰糖*好)

3. (非必须)糯米醋(必须是纯酿造的糯米醋,其它米醋也可以) 4. 蜂蜜 5. 纱布 6. 大玻璃罐 7. 榨汁机

二:酿造过程:

1. 将苹果洗净切片

2. 将苹果片与冰糖一层压一层放于大玻璃瓶,**每层间有较大间隙,冰糖的量要控制,冰糖的量要低于苹果的一半,具体比例个人把握,冰糖多发酵容易,发酵完成也比较酸,但苹果风味少。 3. 玻璃瓶封口封严,置于20℃以上,30℃以下的阴凉处发酵

4. 如果有糯米醋的话,发酵2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封加入糯米醋再次封口发酵

5. 如果加入了糯米醋再等6个月差不多就可以开封了,否则的话要等10个月左右。到这一步苹果原醋可以说酿造完成了,苹果原醋品相很差,会有悬浮物之类的杂质,不要担心,不影响食用。

三:处理原醋:

杀菌,以急*煮沸,马上关*静置半分钟即可(其实不杀菌也没关系,醋酸菌本身就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这里杀菌是为了方便储存)

过滤,原醋中会有些悬浮物等杂质,这些悬浮物其实是果胶变性而成,对身体无害,但影响观感,用多层纱布简单滤掉就可以了。

调配苹果醋: 将苹果榨汁过滤,与原醋、蜂蜜调配,一般按照80%的苹果果汁,15%的原醋,5%的蜂蜜调配比较合适,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修改比例。

四:饮用

饮用时*好再兑纯净水(不能兑开水,开水会破坏营养成分),因为浓度太高的话,一来口味太重,二来营养吸收效果不好。

五:保存 待瓶口再封闭保鲜膜,拧上盖子,阴凉冷藏保存即可。

上面就是关于苹果教的一个量子过程,,苹果就不仅口感好,而且味道甘甜,而且还含有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的丙酮酸,所以说对于想要减肥或者保持苗条身材的女性来说,苹果就**是一个*佳的选择。

标签: 自酿苹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