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汤圆怎么做好吃_怎么做米酒汤圆好吃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米酒汤圆,是冬季一道非常常见的甜品,很多家庭在过年的时候会做,也有很多家庭平时早饭就会吃这个。米酒汤圆的口感是比较好的。米酒汤圆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要想做的好吃,还需要下一番功夫。那么米酒汤圆怎么做好吃呢?怎么做米酒汤圆好吃?

材料:

芋艿、紫薯、红心地瓜各250克,木薯淀粉每份125克,马铃薯淀粉每份30克,白糖每份约30克。

酒酿一小碗,枸杞子约一小把。

加入甜汤里的糖因人口味而加。

制作:

1、芋艿、 紫薯 、红心地瓜上蒸锅蒸熟。

2、将芋艿、 紫薯 、红心地瓜去皮,压成蓉,趁热加入木薯淀粉、马铃薯淀粉,揉搓成面团备用。

3、每一种面团取一小块,揉成长条,直径约1CM,切成约1CM长的小段儿,再揉圆。

4、煮一锅水,开了以后,下芋圆、薯圆,用勺子轻推防止沾锅底。

5、煮3-4分钟,倒入酒酿、枸杞子、糖煮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享用啦。

TIPS:

1、芋艿、紫薯、地瓜本身含有的水分不一样,所以在操做每一份的量不能十分**,能**面团光滑不粘手就行。

2、芋艿、紫薯更粉糯结块,不容易压成蓉,我用料理机用打,非常管用哦。

3、面团可以揉搓多几次,吃起来更Q。

4、一次做多点,吃不完可以放冷冻室保存哦,下次吃就方便点。

芋圆的其他做法:

芋圆是一道**的福建台湾地区传统甜点,常见品牌有鲜芋仙芋圆。以芋头蒸熟后压成泥,加上地瓜粉及水拌匀成团,搓揉成长条形再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至浮起捞出即成芋圆。

米酒汤圆怎么做好吃?米酒汤圆的做法非常的多样化,其次就是大家在做的时候,*好掌握其比例!

标签: 米酒汤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