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文化 把啤酒装到塑料袋里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啤酒是中国非常有名的啤酒,产自于青岛这样美丽的地方!青岛啤酒*常见的就是瓶装啤酒,但是这却不是青岛啤酒的正确打开方式。青岛啤酒文化,是将啤酒装到塑料袋里。也就是所谓的青岛散啤酒!

也许你哪个时候,闲逛在市井街巷中的时候,不经意间会留心起当地人拎着一个装有黄色液体的塑料袋,那不是急着去医院尿检的当地人,而是打完散啤回家的青岛人。“啤酒装进塑料袋”成为岛城闻名全国的一大怪,亦成为外地人来青在街头巷尾感受到的*生动的岛城土著文化。

青岛酒客,就认一个酒好,旁的一概“小意思”。喝散啤的人大多数都“认熟”,喝顺口了就认你家了。 瓶装啤酒有一、二、四、五厂之分,外地人是很难区分的,但青岛人的舌尖则相当敏感,口味不同,一喝酒能喝出来。有的人只认一厂散啤,有的人不管几厂的酒,只要喝的顺口,就是好酒。 于是,青岛酒客由此又可以分为两派——“顺口派”与“一啤派”。

相比瓶啤,喝散啤的青岛人对口感更为挑剔。一个卖散啤的小店或者啤酒屋能生存多久,**取决于酒的“口感”。随处可见的啤酒屋,哪怕是相邻或是对面,有的门前冷落,有的****,这种鲜明的差异就取决于“顺口”二字。

如果说散啤早年间是一种 “市井文化”或者是“草根文化”的话,那现在散啤已经成为雅俗共赏、男女通杀、放之全城而皆准的通用文化符号了。

如果你认为,光着膀子、坐着马扎、端着杯子、喝酒不叫喝酒叫“哈”酒的,是散啤人的众生相,那你就大大地OUT了。随着青岛散啤的声誉渐隆,散啤文化已经渗透到岛城的各个角落、各个人群阶层。在台东六路,出租司机、打工的新市民与衣着光鲜的都市白领邻桌而坐,觥筹交错,酒到酣处,“相逢何必曾相识,来,干一杯!”——这种场景绝不少见。

标签: 青岛啤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