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啤酒文化大揭秘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比利时啤酒文化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肯定了比利时啤酒的味道和口感!比利时啤酒在精酿啤酒爱好者心目中等同于好啤酒。那么关于比利时啤酒文化,你了解多少呢?

一个简单的辨别是不是了解精酿啤酒的方式就是问他你认为哪个国家的啤酒*好,不了解精酿的人通常的答案都是德国啤酒,而了解精酿的啤酒的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比利时。一个很形象的对比就是提到葡萄酒那就是法国,威士忌就是英国,而啤酒就是比利时。

历史

啤酒在比利时的历史还要追溯到**次十字军东征的年代,远远早于比利时成为一个*立国家的时间。 啤酒*初是由僧侣们酿造和饮用,并被他们形容为“醇厚甘甜的琼浆”,而且酒精含量相对较低的啤酒要比饮用水更加卫生,所以早期的比利时在当地的法兰西和佛兰芒修道院在天主教会的许可之下,酿造并销售啤酒,以此来筹集资金,在接下来的七**间,在修道院的监管下,传统的啤酒酿造工艺逐渐形成。而啤酒的销售则是出现在19世纪,因为现在酿造啤酒的修道院在18世纪末主要由逃离法国大革命的僧侣占据,**家修道院啤酒厂Westmalle在1836年12月10日才投入运营,而*次有记录的啤酒(一款棕啤)销售出现在1861年6月1日,所以比利时啤酒虽然广泛销售只是近200年的事儿,但它们的工艺形成已有近千年,多种多样的啤酒反映了比利时*基础的国情和民风。

地理

比利时有三种官方语言,弗拉芒语(和荷兰语几乎一样),70%的人口使用,法语,25%的人口使用,以及德语,5%的人口使用。尽管比利时人是些挺懒散的家伙,可是对待语言却是一丝不苟的,在错误的场合使用了错误的语言会被认为是一种冒犯,但还好,除了*都布鲁塞尔,语言区的划分是很明确的。弗拉芒语在北部的弗拉芒地区使用,法语应用在南部的瓦隆地区,而德语只在比利时德国边界地区使用,布鲁塞尔是一个双语城市,尽管它被弗拉芒语地区所包围,但仍有80%的人口使用法语,这个城市大概是欧洲大陆城市中**一个可以自由使用英语的城市,事实上该城的两个语言社区使用英语作为媒介,使自己可以不必屈尊去说另外一个语言(这点子不错)。大多数啤酒厂都位于弗拉芒地区,所以难怪在比利时同CAMRA(英国的民间组织,可以译为“维护传统啤酒运动”)对应的组织是说弗拉芒语的,当然瓦隆地区也出产很多精致的啤酒。

啤酒分类

比利时这个小国家拥有的酿酒厂数量和啤酒种类令人惊异,而且众多啤酒馆里供应的啤酒品种可以多达百种,很多头一次接触比利时啤酒的人都会被繁多的选择搞的不知所措,难怪比利时酿酒业联盟称自己的国家是“啤酒天堂”。比利时啤酒大致分类:Lambic拉比克,Witbier小麦白啤,OudeBruin传统棕艾,Saison季节啤酒,Brut香槟啤酒,FlandersRed Ale红色酸啤,Belgian Dark Ale深色艾尔,Belgian Pale Ale淡色艾尔,等等。

标签: 比利时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