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斥资20亿加码海淘进口酒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1919在12月1日晚间对外公告称,1919与江苏苏北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北集团)、山东南菲酒业有限公司(简称:南菲酒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壹玖壹玖环球采购有限公司(简称:1919环球采购公司)。江苏苏北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根据目标公司资金需求向其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流动资金,用于进口名酒的采购业务。

据协议,1919环球采购公司拟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1919出资25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51%;苏北集团出资175万元,占目注册资本35%;南菲酒业出资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4%。

苏北集团则更看重1919众多线下门店带来的销售机会,苏北集团副总裁邹巧云表示,1919的线下已在全国500个城市布局超过1000家门店,因此选择成立合资公司一起**海外业务。而邹巧云将出任1919环球采购公司CEO,主持1919环球采购公司相关工作。

据协议,苏北集团将为1919环球采购公司提供20亿元的流动资金。

1919CEO杨陵江告诉**财经记者:“这20亿资金,将用于新成立的1919环球采购公司开展海外业务,主要包括经营进口酒(烈酒、葡萄酒、啤酒等)的采购和酒庄运作,将加强1919进口酒采购能力,增强进口酒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1919还任命了法国人Charles James Gilje Prentice出任1919公司副总裁,分管进口酒业务。

公告显示,这位法国籍副总裁,不但是90后,还是葡萄酒品鉴师,品牌咨询师,精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挪威语、普通话等五国语言。此前,他在世界洋酒*头保乐力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超**产品系列经理;2016年山东南菲酒业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事实上,1919大举布局进口酒也并不意外。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进口酒成为中国酒业大风口。2015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55.4万千升,同比增长45%;2015年,中国进口啤酒总量53.83万千升,同比增长59.4%。

2016年进口酒持续*热,虽然近期进口葡萄酒和进口啤酒的增速均有所回落,到1-10月份的数据显示,进口酒类市场继续上行。

进口葡萄酒总量达到50.6万千升,同比增长15.5%,金额同比增长18%;其中瓶装葡萄酒增速为20%。进口啤酒总量为55.4万千升,同比增长17%,金额增长13%。相比国产葡萄酒和啤酒的低迷表现,进口酒的增长更为显眼。

**酒业**孙延元表示,1919联合另外两家公司成立环球采购公司,其实是海外采购的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因为1919主要做的是国内营销,而如果去海外买酒庄,一来成本太高,二来也并无经验,所以只有通过采购这种渠道来实现。在海外拿到*低价,到国内市场来卖,从而迎合当前葡萄酒价格上扬,市场份额和销量回升的趋势。

事实上,不只是1919在强化进口酒业务,包括酒仙网和网易考拉、京东、天猫都在加大对进口葡萄酒方面的投入。

11月29日,酒仙网发布公告称将斥资8300万收购波尔多一家酒庄。酒仙网市场部副总经理范晋宇告诉**财经记者,收购酒庄也是海外直采计划的延伸,相对而言,国外的酒庄管理都比较成熟,酒仙网在法国也有专业人士负责管理,*主要还是希望能在上游供应链加强管理,以提供更好的产品。

而网易的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也在今年双十一之前,悄然上线了自营进口葡萄酒产品。

酒类营销**晋育峰告诉**财经记者,国内酒商大举进入进口酒业务,一方面与进口酒业务增速和利润有关,但也不**是这个原因,更多还是考虑新业务**增长点,为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概念。

标签: 1919进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