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吃什么御寒?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气温骤变,开始正式进入冬天,很多地方已经开始下雪了。下雪天人们容易着凉受寒,中医认为“吃”是提高肌体免疫力的重要方式,那么下雪天吃什么御寒呢?

1、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 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 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2、多主食及适量温热食物

*先多吃主食,适当选择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物,主要有狗肉、羊肉、牛肉、鸡肉、虾仁、桂圆、红枣等,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对于素体虚寒、阳气不足者尤其有益。

3、多水果及适量护阴食物

为使“阴平阳秘”,防*上*,冬季还宜配食鳖、龟、鸭、鹅、藕、木耳等护阴之品,尤其是一些体弱多病、精气亏损的中老年人,以求阴阳平衡。另外,每天还应补充水果,多吃柚子、苹果等生津类水果,对抵御冬季干燥有好处。

4、多蔬菜及增加维生素A

再者要**维生素的供给,特别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其中维生素C,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

5、摄取蛋氨酸较多的食物

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6、适量增加辛辣御寒食物

吃辣的可以祛寒。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

下雪天吃什么御寒?下雪天多喝养生汤,其次就是要重视保暖,也要注意上*!大家赶紧了解起来吧!

标签: 下雪天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