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要注意什么?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季,泡温泉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泡温泉有着很好的缓解疲劳,美容功效。为此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天泡温泉。那么泡温泉要注意什么呢?泡温泉时可以喝酒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选择**营业、卫生条件合格的温泉店。可查看该温泉店是否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建立了池水消毒制度和传染病报告制度,有无池水消毒记录、自检记录和日常卫生检查记录。并可查看温泉工作人员是否办理了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健康证)。

2牛奶浴、花瓣浴、藻泥浴等“美容”温泉浴池相比其他浴池更易存在卫生隐患,如细菌超标等。选择泡这些温泉浴,要**查看池水消毒、自检情况,再入池。

3备好个人用品,**交叉感染。泡温泉应携带齐全自己的拖鞋、泳衣、毛巾等洗浴用品,不与他人共用。

4缓慢“入汤”。泡前先用温水淋浴,再到池边,先取少量温泉水浇在身上,让身体适应水温后再入池浸泡,切忌一下子跳入池中,以免血压骤然波动导致头晕等不适。

5特别劳累时,不要马上泡温泉。如长途旅行后、激烈体育锻炼后,应休息一小时以上再“入汤”。 空腹及饱饭、饮酒后也应避免立即泡温泉。

6一次泡温泉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另外,频繁换池会加重皮肤负担,同**内泡池不宜超过4个。泡温泉时要注意保护好脸部皮肤,以免脸部被源源不断的蒸汽烫伤,可以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抹脸。

7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在池中吐痰、小便等。

8注意补充水分,出现不适及时“出浴”。 高温下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水分消耗增加,泡温泉时不妨备一杯清水或淡盐水,小口补充。出现头晕、胸闷等不适,要及时离池。泡完温泉后要用洁净温水淋浴,同时注意保暖。

泡温泉要注意什么?以上就是泡温泉的注意事项,泡温泉的时候,*好还是不要喝酒,酒精进入体内,会快速散热,这样对于身体来说是不好的!

标签: 泡温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