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喝威士忌?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WHISKY)是一种由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威士忌的喝法非常的多样化。那么男人如何喝威士忌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1、看色泽

仔细观察酒的色泽,是**步。拿酒杯时应拿住杯子的下方杯脚,而不能托着杯壁。因为手指的温度会让杯中的酒发生微妙变化。品酒时,*先在灯光下仔细观察,为了得到*佳效果,可以在酒杯的背后衬上一张白纸作为背景。威士忌的颜色有很多种,从深琥珀色到浅琥珀色。因为威士忌酒都是存放在橡木桶里的,酒的色泽和威士忌在橡木桶里存放时间的长短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存放时间越长,色泽越深。

2、看挂杯

第二步,倾斜酒杯。倾斜的时候动作要轻柔,然后再**原状。你会发现,酒从杯壁流回去的时候,留下了一道道酒痕,这就是酒的挂杯。所谓“长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慢,“短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快。挂杯长意味着酒更浓,更稠,也可能是酒精含量更高。“黑牌”威士忌是一种非常醇厚的威士忌,所以它的挂杯很长。

3、闻香味

在苏格兰,好的品酒**可谓日进斗金。品威士忌的时候,可以在酒里加适量的水,所谓适量就是加入杯子里酒的大约1/3的水。因为水可以把香味带出来,就像下雨后我们在草地上就能闻到草的香味一样。

“黑牌”威士忌有点辛辣。因为在苏格兰西部的Islands区域有很多小岛,靠近大海,一年四季气候恶劣。风暴是这里的常客,海风把大海的气息吹到这里。于是这里的酒经过了海风的洗礼产生了大海般的辛辣气息,有清新的海水味。这酒中的烟熏味道让人联想到**的古巴雪茄味道。在苏格兰有一种特殊的泥煤,使用这种特殊的泥煤来烘干麦芽,麦芽在烘干的过程中也深深的吸入了这股烟熏味道。

4、品尝酒

先尝一小口,让酒在口齿和舌尖回荡,细细品味各种香味,然后缓缓咽下。正如威士忌调配**Jim Murray所说的:“如果我想要品一口烈酒,每天有多达6000多种威士忌可供选择。但至少每周我都会喝一杯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黑牌)威士忌,它是**威士忌中的**之作。”

其实,威士忌并非一定在**奢华之地才能享用,只要用心,可以随时来享受这份快乐。人生的每个时光都是美好的,快乐无需掩饰,也不需要任何规则。你可以纯饮、或加入冰块、或加入可乐、或加苏打、甚至哪怕加入绿茶,都不必担心威士忌酒的味道会被改变。因为它的味道,**弥香。

男人怎么喝威士忌?男士喝威士忌还是需要慢慢的去品鉴的,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标签: 威士忌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