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葡萄酒酒标怎么看?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牙是世界上*重要的产酒国之一,中国进口的西班牙葡萄酒数量也正日益增加。葡萄牙的葡萄酒成为了很多人购买的好选择。但是葡萄牙葡萄酒酒标却非常的难看懂。那么葡萄牙葡萄酒酒标怎么看呢?

Adamado:甜型葡萄酒

Adega:字面意思为“酒窖”,通常作为葡萄酒公司或者合作社名字的一部分,与西班牙酒标上的“bodega”意思接近。

Aperitivo:开胃酒。

Branco:白葡萄酒。

Bruto:与法文中的“brut”类似,用于描述起泡酒。

Carvalho:橡木。

Casa:庄园,也可以指单一葡萄园葡萄酒。

Casta:葡萄品种。

Casta Predominante:主要的酿酒葡萄。

Colheita:年份。

Clarete:波尔多风格红葡萄酒或者颜色较深的桃红葡萄酒。

Claro:新酒。

Doce:甜型葡萄酒。

DOC(Denominacao de Origem Controlada):相当于法国的AOC。

Engarraf Ado For:装瓶。

Engarrafado Na Origem:庄园装瓶。

Espumante:起泡酒。

Garrafa:酒瓶。

Garrafeira:通常用于指年份酒,其酒精含量比要求的*小值高出0.5%。红葡萄酒至少需要3年的熟成,其中必须在瓶中熟成1年。白葡萄酒必须熟成1年,其中在瓶中熟成半年以上。标有“Garrafeira”的葡萄酒通常是由不同产区的葡萄酒调配而成。

Generoso:口感偏甜、酒精度高的开胃酒或者餐后甜酒。

IPR(Indicacao de Proveniencia Regulamentada):相当于法国的VDQS。

Licoroso:加强葡萄酒。Maduro:“成熟的”,通常是指在大桶中陈年的葡萄酒。

Palacio:酒庄或者庄园,也可以指单一葡萄园葡萄酒。

Produzido e Engarraf Ado For:产于或者装瓶于。

Quinado:滋补葡萄酒。

Quinta:农场或者庄园。

Rosado:桃红葡萄酒

Reserva:常用来形容一个品质**的年份,且葡萄酒的酒精度比法律规定*小值高0.5%以上。

Seco:干型葡萄酒。

Solar:庄园或者酒庄,也可以指单一葡萄园葡萄酒。

Tinto:红葡萄酒。

Velho:“老”的意思,过去,Velho并没有什么法律含义,但是现在通常用来限定葡萄酒的*短陈年时间:红葡萄酒为3年以上,白葡萄酒为2年以上。

Vinha:葡萄园。

Vinho Regional:与法国的VDP类似。

Vinho de Mesa:餐酒,相当于法国的VDT。

葡萄牙葡萄酒酒标怎么看呢?了解以上这些术语,那么你就能很好的看葡萄牙葡萄酒的酒标啦。选择起来也非常的方便了!

标签: 葡萄牙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