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不能喝什么酒?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在各种喜宴的餐桌上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喜欢边吃螃蟹边喝酒,由于螃蟹是属于寒性的食物,为此在吃上有很多禁忌。那么吃螃蟹不能喝什么酒呢?

吃螃蟹喝茶

很多人吃螃蟹的时候喜欢喝茶,认为这样可以帮助消化,而有的人在吃完螃蟹之后还吃柿子,结果都出现了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

这是因为这两种食物里的鞣酸跟蟹的蛋白质相遇后,会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柿团病”。

故吃蟹时和吃蟹后一小时内忌饮茶水。

吃螃蟹的时候喝啤酒可以吗

由于螃蟹是水生动物,属于“寒性,螃蟹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

如果吃螃蟹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

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螃蟹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所以啤酒虽然喝着过瘾,螃蟹吃起来美味,但还是要注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吃螃蟹的时候喝白酒可以吗

蟹和酒的**搭配,因为螃蟹是大凉的,酒起中和作用,有益身体健康。

肠虚寒的人吃螃蟹之后常会腹痛腹泻,若配上活血祛寒的酒,则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觉。

吃螃蟹不能喝什么酒?和螃蟹*搭配的酒,就是黄酒了。为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