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蓝莓利口酒1.8亿订单 挖掘女性用酒市场

2016-1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仁怀市人民**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茅台蓝莓利口酒自面市以来,公司累计接到了1.8个亿的订单,目前已完成约6000万。目前,公司已向丹寨、麻江等基地共收购蓝莓鲜果250吨,将利用这批原料生产出3000万吨蓝莓利口酒,产值预计将达8000万到一亿元,上缴地方财政税收预计600万元。

消息一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为何茅台蓝莓利口酒如此吸引眼球?它又**了怎样的风向?

女性用酒,被忽视的市场是否已捡起?

说起女性经济,脑海中基本会浮现出“香水、包具、服装、化妆品”四大行业,都说女人的**好*,可似乎酒类行业从来没有想过怎么“*女人的*”?“酒”和“男人”似乎是孪生子总是同时出现在人们的意识里。尽管后来随着消费的细分,出现了一批以蜂蜜酒、玫瑰酒等为代表的小众女性产品,但从产品的本质属性上其实依然是“性别模糊”的。虽然女性拥有越来越重要的话语权,但缺乏一款真正的专为女性定制的特色产品。女性用酒这一市场被人们“抛在了脑后”。

在白酒消费五千多亿的大盘上,在当前提倡消费个性化与专属化的趋势下,女性用酒哪怕只切割个百分之一,都是大未来!作为中国*款女性专属时尚酒,茅台悠蜜意欲通过市场细分撬动女性消费市场。茅台悠蜜能否成功占领女性消费市场,这一被忽略的市场是否已经被茅台悠蜜捡起,也是需要时间验证的。

茅台超级大IP,成绩单出炉等待检验!

这款由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运营的时尚果味酒,是茅台进军健康生态农业产业的标志,是茅台从传统白酒经营向兼营新品类的转变,茅台作为行业**,这一战略无疑引发关注。茅台悠蜜酒在品类上*终选择了“利口酒”品类,而非人们普遍预料的“预调酒”,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力争三年时间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品牌和核心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亿-15亿元,将它打造成茅台新的增长点之一。*特的发展战略和品类定位,都吸引着人们对新品类市场的关注,和对茅台的期望!茅台作为白酒行业的超级大IP,“成绩单”出炉,必然引起重视。

悠蜜的核心价值就是在于**了一个新品类——利口酒的发展,对传统低溢价品类水果酒的价值提升。什么是利口酒?是否等同于果露酒?我们需要做一个界定,利口酒尽管从技术层面也属于果露酒的范畴,但却拥有很高的市场溢价,除去品牌层面的因素,更在于场景的准确细分、人群的**定位和包装上的匠心*用。

茅台悠蜜定位是女性,提供给那些“女中豪杰”,“每天一支,一直美下去”,准确地将产品功能与目标消费群体女性的爱美天性加以捆绑。*特的设计线条、亮眼的包装色彩契合女性对美的追求,让这个产品成为某个特定场景的绝对符号,让消费者“触景生情”,产生联想。使消费更**、更细分。

拉动经济增长,社会意义深远!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是茅台集团于2015年初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办公地设在生态农业资源丰富的贵州黔东南州丹寨县,入驻丹寨时,就在丹寨县各乡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起了蓝莓种植。文章开头的消息中也提到,通过生产这批蓝莓利口酒,将上缴地方财政税收预计达到600万元,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在给自身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拉动了丹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重要的社会意义,必然会引起**、社会的关注。

女性用酒市场是否已经被真正的挖掘,不是通过一个品牌,一个数字来体现的,利口酒品类能否跳出“预调酒”的坑,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标签: 蓝莓利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