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酒中香槟和卡瓦有什么区别?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起泡酒中,香槟和卡瓦是非常流行的2种起泡酒,在市面上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很多人都不太知道香槟和卡瓦的区别。那么起泡酒中香槟和卡瓦有什么区别呢?

法国香槟是世界上***的起泡葡萄酒,采用酒瓶二次发酵法酿造而成。法国对生产香槟的自然条件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气候凉爽,降水适中,土壤多是富含碳酸钙的白垩质土壤,因为只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的土壤与适中的雨量,适宜的温度,充足的阳光,恒定的湿度,才能种植出酿制香槟的**葡萄。

香槟按照年份划分,可以分为年份香槟(Vintage)和非年份香槟(Non-vintage)。以某一年的葡萄酿造出来的香槟,酒标上会标出年份,称之为年份香槟。年份香槟一般会选用当年品质较好的葡萄酿成,不但个性*特,泡沫细腻,而且需经5年以上才可成熟,价格相当昂贵。如果酒庄使用不同年份的葡萄酒作为基酒来调配香槟,就属于非年份香槟。

在距离法国不远,在那个斗牛士之国——西班牙,有一种起泡酒虽然不如香槟知名,但是却具有如同香槟一样迷人的魅力,那就是西班牙的卡瓦(Cava)起泡酒。西班牙卡瓦也是采用酒瓶二次发酵法酿造而成的起泡葡萄酒,所使用的葡萄品种为西班牙当地葡萄品种,所酿成的起泡酒风味非常轻淡(可能是淡淡的苹果风味),酸度适中(比香槟低),很难达到酵母香的复杂层次。西班牙有些酒庄也会采用霞多丽进行混酿,这样可以让起泡酒的层次更加复杂,大部分卡瓦起泡酒*好在上市之后尽快饮用。

起泡酒中香槟和卡瓦有什么区别?同为起泡酒,卡瓦和香槟的对比就像法国绅士与西班牙斗牛士,前者细腻,后者奔放。而且,卡瓦的价格是香槟的一半,为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香槟和卡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