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喝什么茶?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喝茶也能改善冬季怕冷的症状,一些女生在寒冷的冬季,手脚容易冰冷,为此喝一点茶也有着很好的改善功效!那么冬天手脚冰凉喝什么茶呢?

1、姜枣茶

中医认为,生姜具有祛风散寒、养胃止呕之功效,尤其对阳气较虚的中老年人和宫寒怕冷的女性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姜枣茶是冬季养生推荐的一道热饮,非常适合脾胃虚寒、怕冷的朋友们。每天将适量生姜、红枣切片煮熟后,放温,再加一些蜂蜜,喝上一杯,可以有效驱寒润燥,抵御严冬。

2、芍药茶

有些女性经常感觉手脚冰冷,其实是因为她们的血液循环不流畅,因此提倡饮用芍药茶以促进血液循环,将体内各处积聚的淤血排出体外。做法很简单,将15克野生晒干的芍药,跟400毫升水一起煮,待剩下一半分量时,再放入生姜、枣和蜂蜜就可以。

3、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很大,自然不用多说,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的明显功效;温养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常喝玫瑰花茶能增进血液循环,所以冬天怕冷的朋友多喝喝效果很好。

4、枸杞红茶

阳虚怕冷的人可适当喝些红茶,而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有清热降火的功效。若想增加“补阳”的效果,可以在红茶中加入枸杞、红枣等。

5、红枣桂圆茶

先将红枣,桂圆分别剥开去子。再以热水(约1壶)冲泡8-10分钟。最后加上砂糖即可。加蜂蜜的情况下,冲大枣茶的水不用高过60度,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红枣桂圆茶能够补充女性血气,起到活血保暖,养颜美容的功效。建议长期饮用,功效会更加明显。

6、艾附暖胃茶

艾叶10克,香附10克,大枣5枚。将艾叶和香附研末,与大枣一起放人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闷几分钟,代茶频饮。

7、红糖枸杞老姜茶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姜(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具体做法:准备一块老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将老姜枸杞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内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

8、红枣枸杞茶

先将红枣去核和枸杞分别洗净,略泡一下;将泡过的红枣和枸杞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水撑成红枣枸杞混合汁;用滤网滤去果肉渣;将红枣枸杞汁加冰糖,加热与沸腾就可以喝了。

冬天手脚冰凉喝什么茶?以上几款茶都有着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大家可以了解起来!

标签: 手脚冰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